武漢肺炎疫情特蒐//武漢肺炎治療現曙光? 北京醫學博士:計畫用新藥

分享:

武漢肺炎疫情特蒐//武漢肺炎治療現曙光? 北京醫學博士:計畫用新藥

2020/02/04 15:50:30文/

(影片來源/西瓜視頻:普外科曾醫生)

美國日前出現第一例武漢肺炎案例,好在,這名病患在經過住院並接受藥物「瑞德西韋」治療之後,健康情況已經獲得好轉。而中國大陸為了加緊抗疫腳步,也有醫院決定先行,將此藥運用在臨床上。

常在中國大陸知名知識分享網站《知呼》,發表文章的北京協和醫學院腫瘤醫學博士「普外科曾醫生」,日前自拍這支影片表示,由於美國以新藥治療武漢肺炎效果顯著,雖然目前還需要更多實驗證明其藥效,不過看來副作用並不大,所以北京中日友好醫院已經啟動該藥的臨床實驗。 

【品觀點提醒您】
抗疫似乎露出曙光,不過「瑞德西韋」藥效仍待臨床實驗證明,仍不可掉以輕心。疾管署也提醒,對抗武漢肺炎疫情,長時間接觸人群或出入公共場所記得配戴口罩,保持手部清潔、避免接觸口鼻,並維持健康生活習慣。
※ 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0800-001922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