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疫//首批247武漢台商回家 3人發燒1幼童腹痛

分享:

武漢肺炎防疫//首批247武漢台商回家 3人發燒1幼童腹痛

2020/02/04 15:06:00文/

首批滯留武漢台商247人,已於3日深夜由武漢天河機場飛抵桃園機場,4日凌晨3點完成入境檢疫程序,其中3人發燒、1幼童腹痛(由1名家長陪同),5人直接後送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其餘分別送往國內3處檢疫場所,並於上午6點20分全數安置完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247人共搭14輛遊覽車前往3個檢疫所,分別由衛福部台北、桃園、台中部立醫院負責,台商也都接受檢疫措施。這些人將進行14天嚴格的「一人一室」隔離檢疫措施,每人每天需監測2次體溫,如發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時,立即依規定後送就醫。場所也會提供口罩等相關防護裝備供檢疫者及工作同仁使用,集中檢疫者不能外出,且活動範圍以檢疫房間為主,因此與附近居民不會有接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別點名感謝台中、桃園、新北3位市長,「謝謝他們的諒解與支持」。他在記者會上感嘆,看到機上有不少幼童,乖乖配合檢疫,看到這些都是自己的國人,心中感觸良多。

陸委會法政處長蔡志儒表示,我方早在春節之前就向中國提出包機撤回台商要求,經多方溝通,最後以春節加班機模式處理,這是雙贏的結果,陸委會對此感到欣慰;他也強調,溝通過程中是以國人順利返台為優先考量,並以交通安全、便利、符合防疫需要,讓國人安心為原則。

至於其他滯留武漢,甚至中國其它地區的台商是否也要接回?何時接回?陸委會表示,會再密切關注與掌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