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節胖3斤!多喝「這5茶」消油解膩

分享:

每逢佳節胖3斤!多喝「這5茶」消油解膩

2020/01/28 00:00:00文/

過年期間餐桌上盡是大魚大肉,也容易暴飲暴食,常讓人出現消化不良、腹部脹氣、胃炎或便祕等症狀,但最重要的是,眼見要開工見人了,有沒有發現身體沉了點?隱隱覺得下巴稍微圓了點?肚子上的肉稍微多了點?眼睛稍微迷茫了點?東多點、西多點,結果鏡子前的人,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了呢?別怕!這邊介紹5款最解油膩茶品,讓你幫助消化,清理腸道,一身清爽不卡油。

烏龍茶:去脂消食還暖胃
在眾多茶類飲品中,烏龍茶的去脂效果最好,而烏龍茶不但去脂效果加倍,同時也有暖胃的功效。在食物中攝入脂質後,再喝些烏龍茶,去脂效率能比其他減肥茶高出1倍。同時,富含的茶多酚比普通烏龍茶的濃度更高,進一步抑制人體對脂肪的吸收。

(圖/翻攝自網路)

 

綠茶:燃燒脂肪、促消化
綠茶中含有兒茶素,能夠在短時間內促進體內卡路里的燃燒,刺激身體的新陳代謝,加快減肥的速度。除此之外,綠茶中還含有咖啡因,它能夠刺激中樞神經系統,並釋放血液中的脂肪,使身體裡的脂肪得到充分燃燒。切記不能用綠茶服藥,也忌喝隔夜茶,綠茶中的鞣酸會與很多藥物結合產生沉澱,阻礙吸收,影響藥效。

(圖/翻攝自網路)

 

大麥茶:去油膩、助消化
大麥茶可以消除胸悶腹脹之感,增強胃動力。久坐電腦前的白領一族,不妨每天喝上幾杯大麥茶。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不僅自己的腸胃功能好了,便秘慢慢消失了,整個人也清爽起來,真是「一舉多得」。此外,大麥茶不含茶鹼,咖啡因,單寧等,不刺激神經,不影響睡眠,不污染茶具,不污染牙齒。

(圖/翻攝自網路)

 

荷葉茶:利尿通便、減肥去脂
荷葉茶中的荷葉鹼含有多種有效化脂的生物鹼,能有效分解體內的脂肪。喝了荷葉茶後,人體腸壁上會形成一層脂肪隔離膜,能有效阻止脂肪的吸收。而其具有較強的油脂排斥功效,可以讓你對葷腥油膩的食物漸漸產生反感,並且有優秀的減肥功效及卓越的降脂保健作用。

(圖/翻攝自網路)

 

檸檬茶:美白肌膚、消脂去油
檸檬茶具有消脂肪、助消化、美白肌膚、滋潤肺腑的功效。做法很簡單,只要將檸檬切片,榨出檸檬汁,用溫水沖調,加入適量蜂蜜,一杯酸甜爽口的檸檬茶就搞定啦。
檸檬茶還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和降低血糖,檸檬的成分中含有大量的檸檬酸,它可以和鈣離子結合形成可溶性的物質,可以防止血液的凝固,保持血液暢通。

(圖/翻攝自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