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肉比存款多!別輕忽壓力對身體的警訊

分享:

肥肉比存款多!別輕忽壓力對身體的警訊

2020/01/06 08:09:55文/

現代人每天為了很多事忙碌,但如此汲汲營營之下,存款沒有多,反而身上的肥肉愈來愈多,究竟是為什麼呢?其中原因無怪乎壓力過大,而當壓力逐漸累積無法釋放時,身體也就出現各種警訊和不適。

壓力大通常有8個徵兆,常常覺得頭痛、皺紋變多、頭髮變少、愈來愈胖、放假時還是想著工作、睡不好、容易胃痛、睡覺時會磨牙等。據研究,當壓力來的時候,身體會分泌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它會讓我們的心跳變快、血壓升高,可以來對付需要處理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每天的皮質醇分泌量,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不斷增加,所以如果我們在年輕的時候就讓皮質醇分泌量這麼高,就表示我們把體內改造成「老年人」的樣子。

但過多的皮質醇,對身體來說卻是「毒藥」,等於強迫我們不斷工作,最後細胞都死光了,卻沒有新的細胞出來,不但會破壞免疫系統、還會讓大腦萎縮,分解肌肉、提高血糖值、讓皮膚變薄、血壓變高,可以說皮質醇是一種「死亡激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