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軍整合看「姻緣」? 名嘴爆韓勝選關鍵是他...

分享:

藍軍整合看「姻緣」? 名嘴爆韓勝選關鍵是他...

2019/12/20 03:01:13文/

【觀點】
選前關鍵時刻,藍營加緊整合腳步,希望營造團結氣勢,外界認為,朱立倫、郭台銘、王金平,三人是韓國瑜的勝選關鍵人物。而現在朱立倫已經接了韓全國競總主委;郭陣營日前則是直接表示,國民黨內初選傷痕太深,郭台銘不可能替韓國瑜站台。藍軍整合的關鍵拼圖,剩下王金平態度曖昧。雖然韓軍基層仍不斷許願王金平回歸,不過從公道伯過去總是迴避「挺韓」,現今又搬出「佛系名言」,表示要「看因緣」回應。可能韓陣營要等到王金平回歸,或許趕快去拜拜求神吧。

總統大選倒數,藍軍積極營造大團結氣氛,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就分析,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能否勝選的關鍵人物,就是王金平。各界認為王金平是影響韓能否勝選的關鍵人物之一,王金平則是回應,自己沒那個份量,已經鼓勵團隊下鄉輔選,至於是否親身為韓國瑜站台則要看緣分。

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藍軍力拼整合,普遍認為王金平與郭台銘兩人能否回歸,成為影響韓國瑜選情關鍵。面對藍營殷殷期盼,王金平則是表示,自己一直支持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而立委候選人力量若強,自然會提升總統候選人聲量,團隊也有陸續下鄉幫忙輔選。至於會不會幫韓國瑜站台?王金平則是回應「要看姻緣」,還強調自己影響力有限,現在就交由團隊去發揮。

而對於近日的總統大選電視政見發表會,王金平則是認為,看不出來候選人的政見是什麼,因此很難評論誰表現得比較好。王金平也指出,其實「大喊中華民國」是每個國民都要,「因為我們都是在中華民國的政府、土地底下」。

藍營能不能在選成功整合,王金平態度曖昧,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分析,王金平就像是韓國瑜能否勝選的風向球,因為王是會看風向的人,「如果韓有勝算,王金平道選前最後一定會站出來,如果沒有勝算,他也不用去蹭這個熱度。」邱明玉指出,王金平選後仍要有所打算,不可能就此讓自己的政治生命結束,因此如果韓有勝算,王在選前就會為韓站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