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發表會藍綠不同調? 韓營:蔡英文片面指定親綠媒體

分享:

政見發表會藍綠不同調? 韓營:蔡英文片面指定親綠媒體

2019/12/09 07:32:31文/

選戰進入白熱化,中央選舉委員會近期敲定,3場總統政見發表會日期。不過,針對政見發表會要由誰辦?韓、蔡陣營似乎不同調,引發爭議;韓國瑜陣營發表聲明表示,韓陣營堅持總統大選辯論的神聖中立性,批評蔡陣營不接受辯論挑戰,並且片面指定親綠媒體主辦辯論會。對此,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反駁,針對公辦政見、辯論的安排,蔡總統尊重主辦媒體,藍營的指控是「汙衊」。

政見發表會喬不攏,被韓國瑜委託協商辯論事宜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針對總統大選辯論發表聲明,批評總統蔡英文不肯簽署公共電視的辯論同意書,執意簽署立場偏綠的三立電視台辯論同意書,連辯論主辦方都要佔便宜,令人不敢苟同。羅智強砲轟,蔡英文這種片面指定媒體的做法,是在製造辯論門檻,不為韓陣營所接受。

對此,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指出,針對總統大選公辦政見辯論安排,蔡陣營尊重主辦媒體,並樂見有舉辦意願的媒體間彼此整合,韓陣營提出蔡英文拒絕辯論、獨厚親綠電視台的指控,是刻意扭曲,並罔顧事實。而蔡陣營辯論協商代表李俊俋也表示,三立電視10月已經向蔡陣營提出邀約,並且已邀請4家報社共同參與,蔡營評估之後,已經簽署同意書,目前也已經向公視說明相關情形,希望由媒體自行整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