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韓流」推手倒戈!楊秋興喊出:棄韓保宋

分享:

昔「韓流」推手倒戈!楊秋興喊出:棄韓保宋

2019/12/09 04:27:43文/

【觀點】
王金平去年替韓國瑜操盤,三山造勢功不可沒,不過,隨著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兩人漸行漸遠,對於是否幫韓國瑜站台,王金平坦言「沒有這個計畫」,楊秋興更直接表示「韓國瑜已經出局,期待棄韓保宋」。

藍軍支持者納悶,王金平和楊秋興,昔日「韓流」的重要推手,功不可沒,為何如今彼此變得尷尬?反觀楊秋興倒戈的宋楚瑜,他日前遭韓粉嗆「去挺中華民國的韓國瑜」,他直接四兩撥千金表示挺「心裡有瑜」的蔡沁瑜,處理得宜之餘,也鞏固軍心。

所以韓市長一路上究竟是否犯錯?自己是否心裡有數呢?抑或並不認為有錯? 這些高層人事恐怕才是傷筋動骨。要知道大選若連這些眉角都處理不好,只會徒留選民的揣測和不安,衝擊選情自是必然,政治人物不可不慎。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8日到高雄造勢時,再度將炮口對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批評高市府小內閣做不到一年就「鳥獸散」、沒責任感外,高雄縣前縣長楊秋興也公開宣告「韓國瑜已經出局,期待棄韓保宋」。

對於高雄市政府團隊近來多位局處首長請辭,引發宋楚瑜痛批,表示自己寧可幫自家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沁瑜,也不要幫韓國瑜,此瑜非彼瑜,就是要幫「心裡有瑜」的蔡沁瑜。

楊秋興曾經很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不過如今他決定改支持宋楚瑜選總統,讓第三勢力茁壯,楊秋興日前更直嗆韓國瑜,不了解市政、不努力、又夫人干政,讓他支持不下去。

由於挺韓與罷韓遊行將在12月21日上街,楊秋興表示,他支持罷免活動也會簽下「罷免書」,但不會主動參加罷韓活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