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口中的「小牙籤」!   訪共諜案澳洲記者大有來頭  

分享:

韓國瑜口中的「小牙籤」!   訪共諜案澳洲記者大有來頭  

2019/11/25 06:37:07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針對「中國間諜王立強案」發表看法,砲轟這家網路媒體在澳洲排名第80名,丟了個「小牙籤」,被美媒轉載後變成「雞翅膀」,到台灣變成「金華火腿」。但據了解,被韓國瑜嗆的澳洲記者尼克.麥肯錫(Nick McKenzie)曾7度獲得「澳洲普立茲」獎之稱的喬治.蒙斯特獨立新聞獎(George Munster Prize)。

▲麥肯錫7度獲得「澳洲普立茲」獎,他的調查報導影響力都不容小覷,澳洲政府都相當重視。(圖取自Nick McKenzie推特)

 

尼克.麥肯錫的職業生涯對於政府、警政頗多深入著墨,他曾調查警方收受黑手黨賄賂案、澳儲銀行賄賂案、澳洲公司行賄時任香港特首的梁振英案、全球最大石油公司弊案等,更揭露中國干預澳洲政府的事實。

尼克.麥肯錫也因此7度獲得被稱為「澳洲普立茲」獎的最高新聞獎——沃克利獎(Walley Award),並曾與同事一起拿下澳洲獨立新聞中心頒發的喬治.蒙斯特獨立新聞獎(George Munster Prize),更2度獲得墨爾本新聞俱樂部的最高獎項金鵝毛筆(Gold Quill)。目前他所任職的公司《The AGE》,更有長達165年的歷史,此起事件更引發《BBC》、《AFP》等國際重要媒體跟發。

不少台灣網友發現此事後,紛紛留言表示「他又得罪一個國家的記者了。難怪他眼裡看不到國際新聞」、「當人民束手無策時,唯一的武器就是您手中的選票」、「請高手把草包的MV翻成澳洲英文給這位記者看」、「的眼裡除了習大大和蔡汪汪外,其他都是又老又窮的渣,不是嗎?」、「果然有眼不識泰山,只識中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