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寵兒踢鐵板?柯文哲台中輔選上不了台

分享:

媒體寵兒踢鐵板?柯文哲台中輔選上不了台

2019/11/11 05:06:22文/

【觀點】
公務人員依法行政、政治中立是民主政治常識,隨著總統大選進入激戰,各政治人物對「行政中立」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區長堅持行政中立拒絕參選人演說、侯友宜要求事務官不能出現在選舉場合、之前高雄一國小人事主任罵韓,被罰寫心得報告曾引發爭議;也因此「行政中立」要求公務人員應忠實推行政府政策,降低政治性有其必要 只是選舉至此,隨著藍綠互打,「行政中立」就像刀劍,架在各公務人員脖子,讓大家如履薄冰,只能說,選戰不只藍綠殺到見血,政府各層級也是風聲鶴唳。


台北市長柯文哲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近期各地奔走為自家立委參選人站台。10日到台中大雅區,出席創意市集活動,原本預定上台致詞,沒想到當地區長要求行政中立,拒絕參選人穿競選背心上台,只好取消演說。

柯文哲10日下午到台中市大雅區,為自家立委參選人張睿倉站台,不只參觀當地木造家具商,也出席當地文化創意市集活動。只不過原定柯文哲要上台致詞,但是大雅區長馬宗佑要求行政中立,禁止參選人穿著競選背心等裝備上台,讓柯文哲只能取消演說,在台下與民眾合照、簽名,最後停留約30分鐘之後離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