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韓朱配? 傳蔡賴配下週宣布

分享:

迎戰韓朱配? 傳蔡賴配下週宣布

2019/11/06 04:24:58文/

【觀點】
蔡賴配喊了好久,不過民進黨內部卻始終話說得保守,也讓外界懷疑,蔡英文與賴清德兩人在初選之後,心結到底解了沒有?時間回到2日,蔡英文與賴清德,兩人在初選之後,首度同台同框,出席林俊憲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雖然兩人高喊「凍蒜」,並且強調「我們很團結」。只不過,被問到「蔡賴配」時,仍然三緘其口。民進黨手握「蔡賴配」這副「最強手牌」,卻遲遲不亮出來,也難怪,外界對於蔡、賴到底是真團結?還是不得不團結?哎呀,南部風聲很多的。

隨著2020總統大選逼近,選民關心藍綠兩黨正副總統組合,而外界喊的震天價響的「蔡賴配」,也到了要掀牌的時刻了嗎?根據媒體報導,民進黨近期將會有一連串的動作,而「蔡賴配」也會在14日對外公布。

根據《聯合報》,因應總統及立委選舉將在18日展開登記作業,而蔡英文競選辦公室近期也動作頻頻。民進黨預計在13日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14日宣布蔡英文的副總統搭檔,屆時賴清德與蔡英文將會同台,並且再共同出席17日的全國競選總部成立;競選團隊密集安排成立競選總部、公布副總統搭檔等關鍵動作,就是為了藉由一波波的動作,拉抬選舉氣氛並向外界展示大團結氣勢

「蔡賴配」看似呼之欲出,不過名嘴苦苓4日卻在臉書發文,表示除非藍營先推「韓朱配」,否則就不會有蔡賴配。「明明就是蔡蘇配好嗎?」苦苓問網友,站在賴清德的角度,願意幫蔡英文當選,「然後就被冰四年嗎?」而有網友認為苦苓這次的分析可能會失準,苦苓還跟網友插賭:「可以來賭一下,宋楚瑜不是如我所說的出來選總統了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