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吃麵少付10元理直氣壯 麵攤老闆娘傻眼:態度問題

分享:

街友吃麵少付10元理直氣壯 麵攤老闆娘傻眼:態度問題

2019/10/19 07:00:00文/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江湖在走,態度要有。台南有位麵攤老闆娘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日前一位街友來店買了2包意麵,因為對方手中握有零錢,所以老闆娘說明2包意麵共30元,不料這名街友最後只付20元,並理直氣壯說,又不是不給錢,明天再給,讓老闆娘直呼「感覺很差」。

(示意圖,非當事麵攤)

一名麵攤老闆娘在臉書社團「抱怨公社」發文,表示12日深夜有一名街友來到麵攤,拿了2包意麵詢問價錢,因為看到對方握著零錢,因此向他說明2包意麵共30元;街友問能否在店內吃,老闆娘說可以,不料煮好後卻發現,這名街友只肯付20元。「少10元耶,大哥」老闆娘隨即反應,不料這名街友竟理直氣壯回答「明天再給你啦,又不是不會給你。」態度讓麵攤老闆娘傻眼。

這名老闆娘強調,他不是計較這10塊錢,而是態度問題。「如果你在問我價錢的時候,就跟我說少10塊,可以讓你吃東西嗎?我絕不會吝嗇跟你計較這10元。」老闆娘表示,人人都有需要幫忙的時候,不過這真的是感覺問題。

PO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回響,有人留言「如果不夠就直接講,不是用騙的」、「就算事後說錢不夠,也不該理直氣壯」,更有人力挺「有些人覺得10塊很少,10個人就100元了耶!人家對你的善心,不代表是必須」、「真的是感覺問題,先說跟先做兩個感覺是不一樣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