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論文門」稍平 呂秀蓮緊咬不放為了啥?

分享:

蔡英文「論文門」稍平 呂秀蓮緊咬不放為了啥?

2019/10/01 09:07:08文/

總統蔡英文論文風波炒得沸沸揚揚,隨著她授權國家圖書館公開閱覽該論文而稍平息,不過前副總統呂秀蓮卻仍緊咬不放,日前再度質疑蔡取得博士學位經過,要求曾獲得蔡畢業證書的中選會、教育部和政治大學出示比對版本是否一致,表示「自己沒博士學位也不會吹牛」,呼籲蔡總統快點誠實以對,免得淪為國際醜聞,有喪台灣尊嚴。

呂秀蓮上個月30日召開「如何鑑賞蔡英文博士論文」記者會,期間播放與英國教育體系雷同的澳洲女博士如何取得博士學位,強調過程相當嚴謹,同時也邀來1977年取得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數學博士學位的劉重義到場分析。

留美博士劉重義透露,曾到倫敦政經學院要求調閱蔡英文論文,卻被校方限制不能拍照、影印,校方更表示「這些限制都是作者的要求」,對此,蔡英文卻否認並非自己要求,兩人各說各話,儼然成了羅生門。

對於蔡英文公布LSE畢業證書自清,劉重義也表示其中問題多不勝數,因為證書應有厚度,且不可能為A4紙,字體不是平常看得到,排版也會精緻很多。至於論文部分,他說,這不是合格的博士論文,多達400頁的論文,卻連目錄都沒有,口試委員和教授怎麼可能接受,早就氣死了。

呂秀蓮自曝,自己曾有機會攻讀哈佛博士學位,但當時有風聲傳出台美有可能斷交,為了國家她毅然決然放棄獎學金回台,但她也不會將「有機會」說成自己領有哈佛博士學位;同時更將先前的私菸案再度挑起,直批蔡英文處事都欠當機立斷,引得人心不安,這樣的人,選民又怎會敢將選票投給一個不靠譜之人?

呂秀蓮頻頻的對蔡英文和民進黨進行敲打,被質疑根本在分裂綠營,對此,呂秀蓮也反嗆「有人說呂秀蓮分裂綠營,但我要請問是誰在分裂台灣?」究竟是台灣被分裂比較嚴重?還是綠營?言論間可聽出呂秀蓮沒有否認破壞綠黨團結,加上日前宣布接受喜樂島聯盟推薦,參選2020總統大選,不免讓人質疑呂秀蓮是有計畫的破壞人民對民進黨聲量,以便吸收綠營選票,取得總統大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