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廁所"嗯嗯"方式 你做對了嗎?

分享:

上廁所"嗯嗯"方式 你做對了嗎?

2019/09/12 02:30:48文/

圖片來源 / Tim Mossholder - Pexels

普通人一生當中,會花6個月的時間在廁所裡,一年會排掉重達145公斤的大便,相同與一隻成人熊貓,可是我們大便的方式是對的嗎?20世界中期,一群歐洲醫生發現,非洲大陸幾乎沒有馬桶,那邊的人民也較少出現消化異狀,其他國家也開始跟進,當然飲食習慣也會影響。

普通人坐馬桶的時間在114-130秒之間,可是蹲馬桶平均只會花51秒。在坐的姿勢,人的肛管會呈現90度的彎曲,使骨盆的肌肉壓迫到結腸,容易造成拉傷損害。所以為什麼這麼多國家都使用馬桶呢?歷史記載,第一座馬桶出現在6000年前的古代美索不達米亞,西元前315年,羅馬帝國建設超過144座公共廁所,上廁所因此成為一個社交活動,考古學家發現2000年前的羅馬廁所,有50個併排洞口。很多人都誤以為發明家「湯馬斯·克拉普」(Thomas Crapper)是第一位發明現代馬桶的教父,可是他只是在1861年申請專利,第一座現代馬桶,早在1592年就被「抽水馬桶之父」兼詩人「約翰·哈林頓」(John Harrington)研發出來,當時他取名為Ajax。克拉普倒是設計出U型管,提升馬桶的高度和方便安裝,成為歐洲最偉大的成就和文明的開始。

影片翻攝 / BBC

坐馬桶和骨盆肌肉拉傷很容易造成痔瘡、昏眩和中風症狀,1960年中期,康乃爾大學教授Alexander Kira就稱,馬桶是歷史上設計最不良的裝置品。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的醫生猜測,貓王就是坐馬桶引起心臟病發作死掉的。究竟,怎麼上廁所才正確?

稍微把膝蓋抬高,從原本的90度到35度,就可以讓結腸放鬆,如果腳酸,可以在馬桶前墊椅子或書本,讓腳踩在上面。下次上廁所的時候請記得這幾個步驟,讓便便"正確"的離開身體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