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夢想家 | 林廣哲

分享:

浪漫夢想家 | 林廣哲

2019/09/29 10:24:25文/

帶著一顆浪漫與執著的心意,林廣哲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透過傳承經典與創新再造,典華有了新的名字-「典華幸福機構」,一切源自於「幸福時空膠囊」的發想,林廣哲說服行銷部同事重啟改變的起點,讓婚姻的幸福不只停留在婚禮的那一天,而是能夠時刻找出「我願意的感動」。

「我想要做的是對社會有幫助,以及只有我適合做的事情。」

「幸福時空膠囊」是林廣哲在美商國家儀器擔任行銷工程師的構思,他觀察到大家過年都會許『新年新希望』,卻在不久之後將願望淡忘,這讓他決心透過研發「幸福時空膠囊」,讓新人們在婚前親筆寫下對彼此的心意,一年後再回到同一個時空,林廣哲深信,「將鐵盒打開,每次總是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這個從小在加拿大長大的理工留學生,其實在求學生涯的最後一年,便和同學們分享自己想創業的決心。帶著父親林齊國的觀察力、大膽與勇於嘗試的特質,林廣哲加入典華,關鍵是一場婚禮攝影展,「我覺得為婚禮設置攝影展的理念很好,但如果只有這樣,是不夠到位的,我心中的典華不只這樣。」林廣哲分享。

林廣哲剛投入典華的前幾年,也曾感受到父親不同於其他企業家嚴格培育下一代的態度,反倒樂於放手的心志,曾經問過父親,為什麼都不管他,林齊國卻回:「那是因為我都在觀察你。」林廣哲如今回首這段對話,感謝父親給他很大的空間去成長和改變。

傳承自父親林齊國提出的六大願景:「熱誠、客觀、用心、學習、謙和、感恩,」林廣哲再加上自己的觀點,重新出發。說是創新,倒也是遺傳自父親的特質,「10年前開始,就已經在公司內部推動『幸福Maker』講堂,這當中甚至還有邀請電影《KANO》導演等人前來演講,主題不定調在教育訓練,而是學習與發展,」林廣哲提到,父親林齊國取名為學習長,因為他曾是寮國難民,體認到民生疾苦,並且觀察到其他人生命大起大落,因此父親時刻提醒自己珍惜當下和自我反省的重要,期待能透過終身學習,帶動員工的學習風氣。

2019年是典華再造年,林廣哲表示,重啟典華再造的首部曲,正是與日本知名藝術家蜷川實花Mika廳合作企劃,「在我心中,蜷川實花就是有這種讓人想關注、有感的魅力,而花藝結合攝影,也剛好符合典華承辦婚宴的初衷。」這個企劃讓他找到跨出舒適圈的勇氣,從企業總部的行銷總監、整合長出發,承接營業部,面對質疑的聲浪,林廣哲最後以亮眼的成果證明了自己的堅持,「業界開始關注到典華對婚禮價值的重視,並非純粹以價格戰取勝。」

回首當初加入典華的初衷,林廣哲就是帶著這樣的堅定,從科技人轉型、召集適合人選進入me2we團隊、一同打拼努力,目前幸福時空膠囊已有四款桌遊「冰山美喵」和「婚禮怎麼辦」、「幸福選擇題」、「愛的撲滿」,更在2019年得到教育部全國桌遊大賽首獎,期待新人能透過簡易有趣好玩的桌遊、結合科技和懸疑的密室逃脫、邀請名人鄧惠文醫師等專家演講的「享婚時代」,帶領新人快速認識籌備婚禮的細節,減少討論的時間,並且了解「家庭」的意義。

「曾經有對夫妻早上吵架原本不想來,可是卻不知道為什麼還是來了,看見對方在一年前放在『幸福時空膠囊』裡的信件內容後,才發現其實對彼此的愛是很真摯的。」林廣哲分享,me2we的使命在於提高結婚率、生育率、降低離婚率,因此,他們也會蒐集婚宴名單,打給伴娘伴郎詢問參加聯誼的意願,因為伴娘、伴郎總是新人最青睞的知心好友,品格已經深深被新人認可,林廣哲相信,優質結合優質,就能迸生出更優質的婚姻。

「婚姻值得享受、不要忍受,這是me2we團隊的座右銘,」強調人生階段從我(me)到我們(we),極力在單身經濟當道的現在,打造WE經濟。也就是說,me2we正是典華整合長林廣哲結合典華婚宴的舊有資源和理念,注入「婚姻保養」的新概念,光是幸福時空膠囊的企劃,9年來已成功打造3000對以上的幸福家庭。「我想要做的是對社會有幫助,以及只有我適合做的事情。」這是林廣哲傳承再造的初衷。

文章提供 / PRESTIGE品雜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