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單飛? 漫威談判破局 看不到蜘蛛人弟弟

分享:

蜘蛛人單飛? 漫威談判破局 看不到蜘蛛人弟弟

2019/08/22 08:10:25文/

索尼(Sony Picture)與迪士尼(Disney)談判破局,漫威(Marvel)總裁凱文費吉(Kevin Feige)將不會參與《蜘蛛人》系列製作,這意味著蜘蛛人將離開漫威宇宙,回歸索尼所有。根據Deadline報導,凱文費吉離開蜘蛛人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錢,迪士尼希望跟索尼對分所有蜘蛛人的獲利,索尼卻不願意讓步,在凱文費吉的指導下,蜘蛛人成為索尼歷史來獲利最高的影片。索尼接受Deadline訪問時還否認有此事,知道消息的人士卻刻意傳言凱文是被Fox指派重任指導《X戰警》,因此選擇離開,索尼對於此傳言也不願回應。

索尼之後在官方Twitter做出回應,今天有許多關於凱文費吉參與蜘蛛人電影的誤解報導,我們雖然感到失望,但尊重迪士尼不再讓他指導下一步蜘蛛人電影,我們希望未來這決定可以改變,但迪士尼給他許多新的責任,包含新的漫威資產,因此沒有多餘的時間讓他參與無版權的作品。凱文真的超棒的,我們很感謝他一直以來的幫忙和指導,感謝他幫我們開啟的道路,我們也會繼續往下走。

Much of today’s news about Spider-Man has mischaracterized recent discussions about Kevin Feige’s involvement in the franchise. We are disappointed, but respect Disney’s decision not to have him continue as a lead producer of our next live action Spider-Man film. (1/3)

— Sony Pictures (@SonyPictures) August 21, 2019

《蜘蛛人》在《美國隊長:英雄內戰》第一次在「漫威電影宇宙」(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回歸,緊接在《蜘蛛人:返校日》、《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和《蜘蛛人:離家日》電影出現,成為漫威世界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根據Deadline報導指出,迪士尼原先可以獲得先期總票房的5%跟周邊商品銷售權,索尼則負責導演、劇本、演員等決策權,當迪士尼要求對半時,索尼就果斷拒絕。如果接下來談判都沒改變,索尼依舊會繼續拍攝蜘蛛人系列電影,導演Jon Watts和主角Tom Holland也不會改變。湯姆·霍蘭對此沒有對外說明,可是爸爸Dominic Holland透過個人Twitter發佈「#拯救蜘蛛人」,廣大的漫威粉絲也一同表達不滿。

#SaveSpiderMan https://t.co/9gHHSQBsH7

— Dominic Holland (@domholland) August 21, 2019

由索尼擁有的《猛毒》(Venom),來自蜘蛛人漫畫的其中一位角色,導演魯賓·弗來舍(Ruben Fleischer)表示未來會跟蜘蛛人合體,打造新的"索尼宇宙",凱文費吉曾經就表態猛毒不屬於漫威電影宇宙。有蜘蛛人角色的電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票房達27.9億美元,《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票房達20.4億美元,《美國隊長:英雄內戰》票房達11.5億美元,《蜘蛛人:離家日》票房達9.7億美元和《蜘蛛人:返校日》票房達8.8億美元,他演過的每一部電影都在漫威電影宇宙前10大票房排行榜。外媒綜合報導對於這次的談判破局都頃向索尼為大贏家,台媒則持不同看法,沒有凱文費吉親自指導,蜘蛛人的人氣絕對下滑。

"蜘蛛人弟弟"23歲湯姆·霍蘭德是一位英國演員,2015年6月正式得到蜘蛛人-彼得·班傑明·帕克的角色,根據富比士統計,湯姆身價約400萬美元,成功登上富比士30位30歲以下的成功人士(30 under 30)。湯姆·霍蘭在Instagram上有2980萬粉絲,蜘蛛人Facebook粉專也超過2000萬人追中,可說是具有魅力的一號人物。

視覺翻攝 / Sony Pictures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