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在等關愛的眼神?回鍋立法院院長?

分享:

王金平在等關愛的眼神?回鍋立法院院長?

2019/07/18 00:00:00文/

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束後,雖然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但是如何成功整合黨內勢力,成為韓國瑜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首要任務。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自政論節目上表示,韓國瑜有去找連戰,拜託他去和王金平溝通,連戰真有幫他做,可能是打電話,意思是說「希望王金平相忍為黨」。邱明玉認為,王金平在選前比較挺郭,但現在是「我們都等距」。意思就是王金平也在等,在等兩件事,第一件事就是等韓國瑜掉下來,第二個就是等關愛的眼神。

品觀點認為,王金平的崛起,靠的就是「與人為善」的功力,因此才會有「公道伯」的稱號,但是也因為太過與民進黨靠近,被貼上「藍皮綠骨」的標籤。2016年國民黨慘敗後,王金平失去立法院長的位子,從此離國民黨核心越來越遠,要不是去年高雄市長選舉力挺韓國瑜,可能外界早就忘記有這號人物。

原本想藉由輔選韓國瑜有功再次奮起的王金平,卻因為韓國瑜要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情況下再度邊緣化,地方派系轉而支持韓國瑜,更讓王金平放棄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但是他仍全台走透透,厚植政治實力,正如同邱明玉認為,王金平第一件事就是等韓國瑜掉下來,第二個就是等關愛的眼神。

只是,不參加國民黨初選的王金平,已經失去被國民黨提名的門票,韓國瑜如果掉下來,若郭台銘不脫黨參選,取代韓國瑜的不會是王金平;至於關愛的眼神,相信國民黨高層會給予一定的關注,畢竟避免王金平脫黨參選,也是整合的首要工作。

政治,是一門妥協的藝術,相信不久的將來,若國民黨再度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外界千萬不要意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