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反詐高雄領先行 「反毒教育行動車」成果發表│高雄

分享:

反毒反詐高雄領先行 「反毒教育行動車」成果發表│高雄

2022/12/13 15:01:52文/記者 賴君欣

玉山銀行捐贈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反毒教育行動車」,於13日在左營國中舉行年終成果發表,同時結合反詐騙議題以「反毒反詐高雄領先行」為主題活動,未來將「反詐騙」結合「反毒教育行動車」入校園宣導;左營國中也代表校方致贈感謝狀給玉山銀行,感謝玉山銀行共推校園反毒,提升學子建立反毒正確觀念。

「反毒教育行動車」搭載高解析液晶電視,運用反毒體感遊戲,配合擬真毒品樣態盒與反毒繪本,並搭配「拒毒八招」與識毒等文宣,將「反毒」與「行動」、「科技」相結合,讓民眾與學生能夠一同來體驗;反毒行動車自今年9月份啟用迄今,到高雄市各級學校入校宣導場次達23場,其中偏鄉學校有10場次,另結合各校校慶入校宣導5場次,體驗人數已超過5,000人次,成果可謂相當豐碩。

圖說:「反毒教育行動車」年終成果發表會在左營國中舉行,同時結合反詐騙議題以「反毒反詐高雄領先行」為主題活動。(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反毒教育行動車」年終成果發表會在左營國中舉行,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策畫的年度校園反詐騙宣導影片「2022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揭開序幕,並由此劇原班人馬表演反毒、反詐騙行動劇,劇裡除了傳遞打工陷阱反詐騙相關議題之外,還藉以融入因詐騙陷阱陷入毒品危機的環節,透過本劇讓人深刻省思校園安全的重要性;此宣導影片是由左營國中的學生團隊擔綱演出,其宣導影片在youtube點閱率已破2萬,獲得學校師生一致好評。

成果發表除行動劇表演外,另外還有長期深耕於高雄的反毒志工團體王長庚基金會的手語表演、左營國中的學生帶來的童軍光劍表演,其中最令人吸睛的是破獲古柯鹼案件的全國紀錄保持犬-高雄關緝毒犬Unice以及Vita也受邀來到會場與來賓及學生一同互動辦理握手見面會及合照。

圖說: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也邀請高雄關緝毒犬隊4隻緝毒犬擔任高雄市教育局反毒大使,現場致贈證書以資鼓勵。(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另外關務署高雄關緝毒犬隊現役的Vesta、Freddy也來到現場共襄盛舉,未來112年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也邀請4隻緝毒犬擔任高雄市教育局反毒大使,現場致贈證書以資鼓勵。左營國中校長蔡智文也代表致贈感謝狀給玉山銀行協理潘家輝,感謝玉山銀行協助推動校園反毒理念。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專委劉靜文說,為讓毒品遠離校園,教育局今年啟用「反毒教育行動車」,投注更多人力與資源至高雄各地區學校,並藉由反毒教育行動車移動式宣導成效,將各級學校學生反毒、反詐騙知識與知能提升,並將理念向下扎根,達到讓學生識毒、識詐與拒毒、防詐目的。

圖說:成果發表除行動劇表演外,左營國中的學生帶來的童軍光劍表演(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左營國中蔡智文校長以「反毒反詐高雄領先行、校園安全我最行」為口號,表示校園安全問題刻不容緩,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反毒教育行動車」,目的就是要讓毒品危機遠離校園,這次也感謝教育局藉由「反毒教育行動車」可移動式的宣導成效,融入反詐騙議題的宣導,使校方能更堅定拒絕毒害防範詐騙危機,營造健康安全無虞的校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