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王鴻薇互嗆,黑道成乾淨選舉主軸?|政治

分享:

吳怡農王鴻薇互嗆,黑道成乾淨選舉主軸?|政治

2022/12/06 15:15:00文/記者 許怡雯

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補選國民二黨候選人就定位後,選戰開打竟是在比黑?國民黨批民進黨的參選人吳怡農與黑道牽扯不清,而民進黨則批為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輔導的台北巿副議長葉林傳具黑道背景,雙方互扯黑道關係,讓選民看的霧煞煞的問:現在在比黑嗎?

台北巿立委第三選區,因為蔣萬安當選台北巿長後出現缺額,因此得舉行立委補選,將於明年的元月8日投票,距離投票日僅一個月,二黨很快推出候選人,國民黨推出甫當選巿議員的王鴻薇,而民進黨則推上次與蔣萬安競選落敗的吳怡農。

不過,立委補選選戰延續九合一大選,主力放在黑金政治上,尤其過去吳怡農扯上台北市黨部前評召趙映光趙介佑父子,以及再加上總統蔡英文的國策顧問黃承國,被國民黨狂攻黑道扯不清。

國民黨特地記者會批吳怡農與黑道牽扯不清,聲稱請離台北市黨部前評召趙映光趙介佑父子,卻被發聲明打臉後急改口;王鴻薇質疑,「黑道爸爸一發聲明,就立刻縮回去。」

參選人王鴻薇說,民進黨根本不理吳怡農臉書呼籲,「你講這麼多,到底敢不敢跟黨中央講開除黃承國?」「這篇臉書是發好玩的,還是發心酸的?」下任台北市長蔣萬安批評,民進黨面對各方黑金質疑都無力反駁,只是狡辯、迴避,民眾都看在眼裡。

不過,民進黨火力也不減,狂攻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輔選的北市副議長葉林傳具黑道背景;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爆料,葉擔任營造公會理事長強收承攬金額當年費。

王鴻薇則強調,葉林傳沒有前科,硬被說是黑道,跟黃承國相提並論,根本是想要轉移民進黨黑道問題的焦點。

雙方你來我往,針峰相對,感覺像是黃承國對上葉林傳在選舉,網友笑,大家看的霧煞煞,還以為是黃葉在選舉,結果當天去投票時,居然找不到這二人名字,豈不好笑。

網友說,誰黑誰不黑,其實影響不大,重點在有沒有透過黑道背景,迫害社會及選民的權益受損,那才會影響選民的投票選擇,真要論黑道,有什麼評鑑的標準,難道加入過幫派,就沒有機會洗心革面,難道沒有加入過黑道,但有一夥黑道的人在周邊幫忙做事,就不算黑道嗎?

網友說,回顧政見才是讓大家想投票的動機,候選人要提出政見是讓大家認同,覺得若不出來投票,這個候選人的政策將無法執行,所以一定要出來投才行,這才會引起投票意願。

藍綠雙方在互扯黑道的關係,網友笑,好像小孩子在吵架,互相指導,你也有這樣做,難道雙方互扯黑道,就扯平了嗎?拜託二黨的大人們,不要做不良示範給小孩子們,回歸民主政治,給社會一個良好示範,這才是民眾想要看見的選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