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投入立委補選,國民黨全黨動起來|政治

分享:

王鴻薇投入立委補選,國民黨全黨動起來|政治

2022/12/02 14:54:46文/記者 許怡雯

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及北松山)立委補選,國民黨正式由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登記參選,儘管對手陣營開始攻擊其是「落跑議員」,事實上,專家來看,王鴻薇投入補選,大咖人物齊勸進,就連同黨戰將議員徐巧芯也承諾全力輔選,讓選民看到是國民黨團結一致的氣勢,這點已勝出民進黨許多!

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法委員,國民黨派出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出戰,在黨主席朱立倫與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的陪同下,正式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

面對媒體訪問時,她先深深一鞠躬,先向投她的2萬5772位選民道歉,對於還沒上任就選擇去參加立委補選的事,表達內心的歉意,她表示,這次補選有不能輸的壓力,她無法迴避責任,「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所以還是要向選民道歉,真的非常的對不起」。

王鴻薇表示,之前真的很希望能實現對選民承諾,這段時間大家也知道,包括朱主席、蔣萬安及黨內很多先進的勸說,這次補選國民黨有不能輸的壓力,她無法迴避責任,於是她決定不計個人毀譽接受徵召、為大局而戰。

王鴻薇質疑,現在看到的是民進黨高層還在爭權奪利,也看到蔡政府在分官分贓,且態度極為傲慢囂張,這段時間裡她確實非常煎熬,但這次選舉尤其之前她的不參選聲明後,最後又接受徵召,雖然知道前面是槍林彈雨,也知道會遭到民進黨「全黨打一人」,但還是相當有信心。

「我非常抱歉的是沒有實現原來的承諾,但我絕對會繼續且擴大服務!」王鴻薇也向民進黨喊話,王鴻薇不是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國民黨不是民進黨,我們是開大門、走大路,「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所以還是要向選民道歉,真的非常的對不起」。

對於王鴻薇的投入參選,專家來看,一點都不用擔心落跑的攻擊,因為王鴻薇己經做了最好的因應方式,就是道歉。其實,支持她的選民,不會怪她,反而會很心疼,她在一年多的時間裡,要經歷3次選舉,也就是選上這次補選後,不到一年時間,又是2024年的立委選戰,這種經歷誰有過?不單單是精神壓力與財力,都絕非一般人受的了,光靠這一點,選民一定會更加支持。

專家也分析指出,這一次提名王鴻薇,國民黨展現出全黨挺一人的團結氣勢,這是之前國民黨不曾讓選民看到的感受,過去為了選總統,選黨主席,國民黨內部出現太多問題,有人畏戰有人強行參選,各吹各的號,支持者著急加失望,看到團結一致的希望。

不過,這次在王鴻薇身上,真的看到國民黨的團結一致,黨內大咖像是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們,以及現任主席朱立倫等,還有同黨議員徐巧芯,新北巿長侯友宜等等,大家都發言力挺與支持,甚至會投入輔選時,光是這一段,就勝出民進黨。

專家說,過去選舉這一年來,王鴻薇問政及力挺台北巿長蔣萬安時,那種氣勢讓人見識到她的勇敢與無懼,還有堅毅與反應敏捷的表現,選民都給好評,如令台北巿長蔣萬安順利當選,王鴻薇絕對是功不可沒。

但是民進黨的立委代表吳怡農,在過去巿長及巿議員選戰時,他完全沒有投入與協助,大家對他有什麼印象,再加上,民進黨現在處於選敗秋後算帳時,誰要來選黨主席都未定,內部紛亂,更別說團結。

由上面比較下來,專家表示,王鴻薇就算被罵上了落跑議員,但是,這也頂多流於對手的攻擊手段,選民不會買單,因為支持者都不希望王鴻薇沒有工作,失去民意代表的位置,反而民進黨未來若再以全黨打一人態勢來對府王鴻薇,恐怕會吃力不討好,畢竟大家對惡質選舉感到非常厭惡,若再用這招,恐怕讓吳怡農落入陳時中的際遇一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