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稱藍軍最希望蘇貞昌留任 繼續嗆立委 | 政治

分享:

趙少康稱藍軍最希望蘇貞昌留任 繼續嗆立委 | 政治

2022/11/28 14:37:09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在本次選舉中,民進黨遭遇創黨以來最大挫敗,但蔡英文僅辭民進黨主席,同時留任行政院長蘇貞昌,黨內黨外一片罵聲。

2018年,民進黨也是在地方選舉中大敗,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隨即請辭,也不接受慰留;這次民進黨敗得更慘,但蔡英文卻在第一時間慰留蘇貞昌,而蘇貞昌也立刻答應。

蘇貞昌28日首次回應留任議題時表示,面對選舉結果,他身為執政團隊的一員,在第一時間向總統請辭,但總統特別提醒,面對國內外瞬息萬變的嚴峻形勢,必須緊盯且隨時應變,應該堅守崗位,還有許許多多正在進行的工作,一點都不能放鬆;如此,才能回應人民,同時作出更好的成績。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8日表示,蔡英文與蘇貞昌是唱黑白臉,蔡辭黨主席不痛不癢,再由英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黨主席,根本就是戀棧、抓住權力不放

趙少康指出,蘇貞昌是行政院長,當然要為選舉負最大責任,民進黨要找戰犯,蔡不離蘇、蘇不離蔡,都是最大戰犯;民進黨選成這樣,出現創黨以來最大挫敗,蔡英文居然還只辭主席,蘇貞昌還立刻接受慰留,臉皮真有夠厚,根本就是國耻;民進黨選成這樣,表示選民不信任蘇貞昌,他除了辭職下台,沒有第二條路。

趙少康指出,當年國民黨敗選,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不是立刻下台;民進黨選不好,賴清德也下台,只有蘇貞昌,敗選後立刻接著當院長,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蘇貞昌此舉毀了責任政治。

而從藍軍角度,趙少康認為,最好蘇貞昌繼續幹,繼續在立院潑婦罵街,繼續讓下面的部長跟立委對嗆,再幹兩年,很好啊。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27日也酸蔡英文「辭了主席,總統繼續做,算什負全責?」

林濁水指出,對於這次選舉結果,副總統賴清德表示「這次選舉,我們努力不夠」。蔡英文卻強調,「中央執政很努力」;他反問,到底是中央努力不夠,還是中央努力做了一些人民不能接受的事?

對於民進黨敗選原因,蔡英文宣稱,是沒有突破現有的地方政治結構,地方的經營跟人民期待仍有不小差距,也顯示在地方的深耕及人才養成不足;林濁水質疑,直到8月為止,除台中及東部離島外,民調都顯示民進黨的基本盤都領先國民黨,地方結構有什麼問題?有什麼地方經營、深耕不足?

林濁水痛批,蔡英文將敗選的重罪怪給地方,還怪候選人不是人才,「難道英明的中央全被地方所累,以致如此?真是可悲可嘆的黨中央」。

林濁水認為,蔡英文是在肯定自己很努力並且怪地方,似乎她請辭黨主席是替人受過,但她「辭了主席,總統繼續做,算什負全責?這就是總統制的大問題,所謂負責根本是假的」。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則指出,完全執政的民進黨為什麼在地方大選再次遭遇重大挫敗?而且一次比一次慘?不僅被國民黨和民眾黨聯手打趴在地,更重要的恐怕是重重地得罪台灣選民,惹怒真正的主權者。

在這種情形下,游盈隆指出,如果蔡總統兼黨主席身為主帥,只揮揮衣袖辭黨主席,一走了之;不下詔罪己、不揪出幾個核心戰犯、內閣紋風不動、黨內還不痛下決心好好檢討反省,還心存僥倖、苟且偷安,不願面對真相;那是對不起列祖列宗,那就等著民進黨在2024被徹底殲滅,後悔莫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