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行政院長輔選沒問題 徐耀昌縣長下鄉感恩就被查辦?│政治

分享:

總統、行政院長輔選沒問題 徐耀昌縣長下鄉感恩就被查辦?│政治

2022/11/19 10:45:52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苗栗縣長徐耀昌8年任期即將屆滿,為了感謝地方秘書和鄉親支持,分別在18鄉鎮市舉辦下鄉感恩之旅,會後發送餐點,竟遭指涉違反選罷法,對此,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競選總部提出嚴正抗議,並舉證行政院長蘇貞昌來苗栗幫候選人徐定禎造勢,發出價值超過30元的餐盒,請地檢署立即偵辦。

鍾東錦競選總部指出,日前苗栗地檢署發布新聞稿,內容為竹南張姓和謝姓民眾在竹南鎮以舉辦餐會方式,為苗栗縣某縣長候選人賄選案件,為何不直接明白指出,他們是偏綠的支持者,是幫綠營的候選人拉票,是否對民進黨不利,就隱匿消息,對民進黨有利就大加放送,成為特定陣營的打手。

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競選總部新聞發言人洪志彥表示,針對徐耀昌下鄉之旅,主要是為了感謝地方秘書和鄉親多年來的支持,全部自掏腰包租場地、買便當,前往如果這有違反選罷法,那請問,總統、副總統和行政院長多次來到苗栗,幫徐定禎舉辦造勢活動,發放價值超過30元的餐盒,是否同樣違反選罷法,請檢調單位秉持獨立性和公正性辦案。

競選總部也提出舉證,行政院長蘇貞昌於10月9日曾經來到苗栗縣文化觀光局中正堂,明顯為單一、特定候選人舉辦造勢活動,會後,徐定禎妻子與穿著競選背心的工作人員,更在門口拉票,發放價值超過30元的餐盒和蘋果,如果依照同一標準,蘇貞昌院長也已經違反選罷法,請苗栗地檢署,立刻偵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