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惡範!新竹高中生模擬投票,塔綠班出征|政治

分享:

民主惡範!新竹高中生模擬投票,塔綠班出征|政治

2022/11/17 14:32:37文/記者 許怡雯

為了體驗民主與投票的過程,新竹高中、新竹女中在校內自辦新竹巿長選舉模擬投票,想不到,投票結果出爐後,高虹安拿下高票當選,但這個活動卻被民進黨支持者出征,活動粉絲團被綠營塔綠班帳號狂攻擊,用詞低俗難聽。把高中生嚇的不敢出聲,網友指出,這簡直是民主風範的最爛示範!

新竹高中、新竹女中在校內自辦新竹市長選舉模擬投票,日前,結果在「2022竹中竹女聯合模擬投票」粉專公布投票結果,高虹安獲300票,以49.92%的得票率,力壓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的150票24.96%,以及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的68票11.31%。

粉專公布投票結果不久後,就湧入不少網友在留言區出征酸說,「不要再說會讀書的比較有判斷力了」、「原來現在的年輕人喜歡慣老闆」、「18歲公民權不想投YES了」。

撲天蓋地的惡言酸語,進到粉專來,攻擊這些還未滿18歲的高中生們,讓大家看不過去,網紅朱學恒留言痛批,各位沒用的塔綠班,你們可以儘管為失敗和玻璃心來出征這些高中生。但別忘記,他們會長大,你以為長大之後的他們會因為今天惡行惡狀的民進黨側翼而感激流涕嗎?這些高中生不欠民進黨,滾回你們陰暗的網軍群組去取暖吧。民眾黨北市港湖區議員候選人陳宥丞也留言大酸「民主進步 嗯!?」黃士修則表示,「我是來朝聖塔綠班玻璃心破碎大出征的。」

另外,也有民眾留言,「連孩子的民主都保護不了,別告訴世界,台灣很民主,尊重結果,很難嗎?」「藍營得票數雖低,至少還有風度,但綠營根本就是披著民主外衣的共產黨,整天除了出征就是造謠抹黑,現在竟然連高中生也不放過,無恥無下限,有夠令人傻眼。」

有民眾也留言,「我是新竹人,唯一投6號高虹安,受夠藍綠惡鬥,尤其一直轟炸高虹安,看了就更義憤填膺。冥進黨傾全黨之力抹黑高虹安,一定怕曝光見不得人的事,祝高虹安高票當選,幫我們新竹揭弊,並帶領新竹走向更美好的未來。」、「讚, 新竹高中生有是非判斷能力, 能分辨綠營媒體這一波攻擊是對高的抹黑, 國家未來還有希望。」

甚至有民眾還找出3年前總統大選時,同樣也是新竹高中生們的模擬投票,當時總統蔡英文大勝,立即引來綠營網軍的歌功頌德,讚美聲期許及認同留言一堆,反比今日的新竹巿長結果,突顯出綠營心中,只有黨政,沒有民主的中心思想。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表示,民進黨側翼出征,對於這些年輕朋友關心公共事務的熱情造成很大的傷害,要求民進黨捫心自問,這一次面對竹中、竹女這些即將擁有投票權的年輕朋友,「你們到底是真心的尊重還是把他們當選票?」這些竹中、竹女的高中同學,過幾年馬上就要是首投族,他們願意關心公共事務都應該展開雙臂歡迎,因為有他們的參與,一代才會比一代強,才會有更好的未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