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少年點餐尚未取 算什麼欠錢?網友嗆老闆:死要錢|社會

分享:

唐氏症少年點餐尚未取 算什麼欠錢?網友嗆老闆:死要錢|社會

2022/11/07 15:06:00文/記者 許怡雯

唐氏症少年因點了40元的炸物,忘了帶錢請老闆稍等,等家人送錢來再取物,結果竟惹來老闆的辱罵加報警,對於這間知名炸物點,網友強力抨擊,狂刷負評要讓該店下架,網友批,點餐當未取,算什麼欠錢,老闆擺明欺負人,欺負弱勢,這種死要錢的人,沒人性,東西再好吃也沒用,直接從口袋名單去除,還要將他下架。

40元炸物事件,引爆網友的出征,一名唐氏症的少年,到新北巿某炸物店點了商品後,結果東西炸好了,但卻因忘了帶錢無法付款,要等家人送錢來,結果卻被老闆狂罵加羞辱,甚至還報警處理。

唐氏症的媽媽將過程PO在臉書上,還原事情原委,當時爸爸先到場了解,老闆態度強硬,說已把東西炸好,但有人欠了40元,付不出錢只好叫警察;事後自己也到場詢問是不是有誤會,孰料老闆直接回嗆,「我才不管他是什麼症,我東西炸好了就是要付錢」。令她不解,「難道不能等他打電話給家人嗎?」老闆冷回「我們很忙,哪有時間等」。

對此,該名媽媽很傷心難過,她說,傷心的是,父母對慢飛兒的放手底限,即便教導他們自主的能力,但畢竟還是和一般人不同;難過的是,這個社會的角落還是有很多對待慢飛兒的不公平。

不過,這件事,卻也讓網友們炸鍋,力挺唐氏症少年,網友狂批,這個老闆你是有問題嗎?點餐還沒取,也還沒吃,是報什麼警,浪費社會資源,該罰你一筆錢才是,唐氏症少年完全沒有做錯事,還要被你羞辱,你才是有問題的。

網友也表示,出去買東西,大家也都有可能忘記帶錢,很多店家都嘛會通融,或者等家人朋友送錢來,憑什麼羞辱人,根本是看唐氏症的少年好欺負,這種人擺明沒有愛心,不懂關懷社會,做出來的東西再好吃也是黑心貨,當然要用力的下架他。

果然,該炸物店的直接被灌爆Google地圖評論,紛紛打上一顆星,該炸物店評分來到「不能再低的」1.1顆星,評論數也累積破4300則;甚至在Google地圖卻已經搜尋不到。

事後,炸物店老闆躲避起來不面對,反而有其友人代為發聲表示,因該事件老闆情緒不穩,無法出面,也請大眾不能只看一面的說法,想要代為老闆說明解釋。不過,網友恐怕不買單認為,應該是生意太好,才會忙到情緒不佳,為了平緩老闆的情緒,大家還是不要去買,才不會傷害老闆。

事後唐氏症少年也PO文表示,「我自己不好,我需要冷靜,最近我不要再參加任何表演,也不要再買東西了,我只要和阿公阿嬤在一起」,話語間令人不捨。

專家指出,要讓一位身心障礙的人,能夠自主生活,去買東西等,都是家人與老師們,透過上百次的練習與教導,才培艱出他們的自信與能力,而如今這一場遭遇,可能讓他又倒退回去,等於毀了一個人,一個家庭。

在這個社會上,大家需要的是更多的同理心,看見弱勢時,可以給予更多的幫助與寬容,都能夠讓他們生活更好,世界也會更美。

所幸許多網友紛紛在謝姓少年的貼文底下留言寫下,「你很棒也很努力,不是你的問題,社會上有好人有壞人,阿姨也常常碰到很兇的老闆」、「你沒有不好唷,你很努力也很棒,世界上還是有很多溫暖的人唷」,多是給謝姓少年加油打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