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又搞芒果乾 網友反諷只是一場地方選舉 | 政治

分享:

蔡英文又搞芒果乾 網友反諷只是一場地方選舉 | 政治

2022/11/01 12:01:12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民進黨選情吃緊,黨主席蔡英文10月28日終於忍不住祭出最後殺手鐧——「抗中保台」和「芒果乾」(亡國感),警告台灣選民:選舉結果「決定世界要怎麼看台灣人的選擇。」

蔡英文此話一出,雖有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於10月29日喊話規勸,但並未動搖蔡主席的決心,她接著就在10月30日透過民進黨號召群眾上凱道,支持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與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民進黨還重申蔡英文的說法:「11月26日的選舉結果決定世界怎麼看台灣。」

根據各家民調及聲量調查,民進黨縣市長候選人只在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有明顯優勢,其他可謂「全縣告急」。在這個情況下,陳時中10月23日正式喊出「抗中保台」的修正版「抗共保台」;林佳龍更早在10月5日就表示,年底九合一選舉攸關台灣的未來,不只是地方選舉,更是蔡英文總統領導台灣在國際上能否對抗中國霸權併吞的關鍵戰役。

即便打出「抗中牌」、喊出「芒果乾」,但仍然搶救不了陳時中和林佳龍的選情。

根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的縣市長最新預估得票率,台北市長,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是38.16%,陳時中32.52%居次;新北市長,國民黨現任市長侯友宜62.96%,佳龍37.04%。

為搶救民進黨選情,蔡英文在10月28日公開喊話,11月26日選舉若選得好,中央地方的合作會更好,執政也會更強而有力,國際間也會對台灣更有信心;若選的不理想,國際可能會解讀並問說,「台灣人民是不是改變主意了?這樣子的話會不會對台灣的信心打折扣呢?」

10月30日,蔡英文把「抗中保台」的訴求進一步化為行動,透過民進黨號召支持者在11月5日(周六)上凱道支持陳時中和林佳龍。

民進黨發出「抗中集結號」的同時重述蔡英文的話說,「年底1126選舉,不只是地方選舉,更關乎台灣發展的另一個關鍵時刻;大家的支持,是肯定民進黨的執政路線,決定世界怎麼看台灣。」

對於蔡英文號召大家上凱道「抗中保台」,在PTT的留言板上,有鄉民貼出蔡英文2012年1月5日的臉書,蔡英文當時批評馬政府執政最後四年,房價、油價、奶粉、泡麵、學費一直漲,但薪水沒漲,人民生活越來越窮,難道要再選國民黨、再窮四年?她呼籲,選民在當年1月14日投票日時,用選票「實現公平正義」。

鄉民接著又貼出兩張剪報,一張是蔡英文於今年1月2日宣示「穩物價、打炒房」,另一張則是第二天,財政部宣布暫不修囤房稅。

鄉民還貼出蔡英文執政以來房價指數的走勢圖,證明蔡英文的打房承諾跳票,房價不斷飆漲到歷史新高。

取自PTT

政策承諾一再跳票,人民不爽,民進黨選情吃緊,蔡英文只能祭出最後的王牌——抗中牌,來搶救民進黨。

對於蔡英文不斷用抗中牌搶選票,許信良警告,影響地方選舉的因素很多,不該牽連人民是戰是和的態度,而去強調武統迫在眉睫;武統急迫性未必是事實,民進黨自我強化類似輿論,對綠營選情絕對不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