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砸大錢買新冠疫苗 網友不解:為什麼硬要買?|政治

分享:

又砸大錢買新冠疫苗 網友不解:為什麼硬要買?|政治

2022/11/01 16:42:24文/

針對新冠疫情,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將在明年投入190億元,採購2500萬劑的新冠疫苗,此數字一出,不少人驚訝的問,全台灣2400萬人左右,等於每人買一劑,買給誰打?再問問四周的人,大家都搖頭不會去打,那麼為什麼買那麼多,專家指出,恐怕又要買來報廢,網友怒譙,先把指揮中心廢了。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表示,今年採購輝瑞BNT幼兒疫苗共190.08萬劑,目前已全數到貨,疫苗效期皆至2023年4月30日止。國內目前6個月到4歲幼兒疫苗接種率第1劑43.0%、第2劑15.5%。

由幼兒接種率來看,有意願接種的人,愈來愈少,愈來愈低。而大人的疫苗,更是如此,大多數的人,都打完三劑加上確症後,根本再打第4劑的意願更低,網友說,問過身邊家人與朋友,大家都不願意再去打第4劑,同時,加上現在都快流感化了,誰還會想再去打疫苗呢。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則表示,新冠疫苗是人類有史以來首個對全民施打的疫苗,在經歷普打、群體免疫建立後,就應只針對高危族群接種,因此絕對不是2500萬劑,這是預估錯誤,不了解才會這樣。

王任賢強調,疫苗本身不太預防感染,而是防死亡,因此,未來採購300至600萬劑就足夠,2500萬劑恐只能打掉600至900萬人,可能有一半以上會被銷毀,指揮中心應根據先前的重症、死亡情況,認定出高風險族群,以此決定未來的施打量。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則說,中央採購2500萬劑疫苗,應是根據過去接種情況來編列,若明年不需打到這麼多,屆時再停止執行預算也不遲。

網友聽到2500萬劑的採購數量,根本就覺得很好奇,為什麼需要那麼多?直接來看根本就是一半以上要報廢,網友說,疫情指揮中心是這二年來,最會浪費錢的單位,不僅買了又貴又沒用的高端,現在又超買那麼的國外疫苗,買了沒人打又去作廢,這種擺明就是浪費人民納稅錢,到底怎麼辦事?

何況現在疫情也趨近流感化,大家的生活好似也快恢復正常,所以,疫情指揮中心到底為什麼還要存在?採購疫苗可以回到中央政府單位,可供立法院去監監督,要不然,任由指揮中心亂花錢,乾脆先把老廢了,大家好安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