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持家就換人當家 跳票首長請閉嘴|政治

分享:

不會持家就換人當家 跳票首長請閉嘴|政治

2022/10/26 17:03:28文/

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嘉義縣長翁章梁,昨聯合召開「雲嘉嘉共好,一加一加一大於三」記者會,允諾勝選後,將落實區域聯合治理。國民黨雲林縣候選人張麗善卻對此說三道四,十足吃不到葡萄喊酸,還誇口自己施政擘畫一直走在前頭,完全忘了她3年多來施政沒半步的事實,劉建國提醒她不要只是為了批評,就貶抑他人規劃的政策,這只會更加顯示自己的無能。

民進黨雲嘉嘉三位縣市長候選人在「雲嘉嘉共好,一加一加一大於三」記者會中,共同提出「支持十八歲公民權」、「三方醫療合作」、「區域聯合災防」三大政見,並簽署聯合政策連署書,允諾勝選後,落實區域聯合治理,開啟雲嘉嘉共榮生活圈,發揮一加一加一大於三的力量,加速南部地區整體發展,開創城市治理新模式;這是朝向區域整合治理邁出的一大步,理應獲得不分黨派的政治人物共同支持。

可惜的是,想要競選連任的國民黨候選人張麗善,對此攸關區域整合發展的政策,或許是認知不夠,竟用情緒性的發言回應,其中有關「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政治人物選前說的話,選後就要開始盤整、規畫,而不是急就章提出政見了事,這是一個首長要負的責任」。並批評對手「當13年立委,卻有許多事是別人先做後跟著做」云云,這段發言讓人啼笑皆非,更是自曝其短。

因為,雲林人看到的是張麗善在上屆縣長選前提出的政見,不是跳票,就是決策錯誤,她畫了許多大餅,直到這次選前才又開始盤整、規畫,劉建國不禁想問:「張麗善上次急就章提出政見了事,如今是負了什麼樣的首長責任?」

另外,施政本來就是延續的,張麗善做的許多事難道不是「別人先做後跟著做」,問題是她還做的不好,把前人爭取對縣民有利的政策推翻(如退回台西綠能專區前瞻計劃19 億),然後改推一些無法兌現的計畫,劉建國想問:「張麗善,這就是妳所謂的施政擘畫一直走在前頭?」

劉建國強調,這13年來,努力的為雲林人爭取重大建設、改善工程及龐大的中央經費挹注等等,張麗善拿來收割也就罷了,竟還惡意批評,這種政治素養實讓人不敢恭維,雲林人已經給過妳機會,妳無法給縣民帶來幸福,縣長就換手讓劉建國來做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