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綠色恐怖入侵苗栗 鍾陣營提告郭俊銘、曾玟學 意圖使人不當選!|政治

分享:

拒絕綠色恐怖入侵苗栗 鍾陣營提告郭俊銘、曾玟學 意圖使人不當選!|政治

2022/10/25 13:22:08文/

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競選總部執行長徐廷琮,今﹝25﹞日在羅偉恆律師陪同下,召開「拒絕綠色恐怖入侵苗栗,提告郭俊銘、曾玟學」記者會,徐廷琮表示,民進黨在這次選戰的抹黑與誣陷,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甚至到了栽贓嫁禍的地步,為了杜絕綠色恐怖在苗栗橫行,導正選舉歪風、避免良善鄉親遭欺騙,特地委請律師團蒐證,針對郭俊銘與曾玟學提出違反刑法第310條誹謗以及公務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之訴。

徐廷琮指出,郭俊銘和曾玟學分別擔任徐定禎競選總部總幹事和發言人,沒有提出對苗栗有幫助的政見,反而利用各種方式影射、汙衊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尤其郭俊銘在台水公司擔任董事長期間,遭爆料有婚外情,與人妻上摩鐵,是否利用權勢逼人就範不說,還不知檢討,透過小型問政說明會,胡亂指控鍾東錦與黑道有關,意圖影響苗栗鄉親的投票行為,而曾玟學則是在電視媒體上,未經查證就公然詆毀鍾議長之名譽,他們2人明顯是為了幫助徐定禎,故意栽贓抹黑鍾東錦,經蒐證後,認定事證明確,因此委由律師團提出刑事告訴。

鍾東錦競選總部律師團代表羅偉恆律師指出,郭俊銘身為「2022年苗栗縣長選舉徐定楨競選總部總幹事」,曾擔任兩屆立法委員(2002年-2005年、2005年-2008年)、臺灣省議會議員(第十屆)、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明知其言行足以影響不特定多數人對於參選人之看法,且參與選舉候選人之品德、操守及名譽,攸關民眾投票之意向,但他卻於111年10月22日,在苗栗縣卓蘭鎮峨崙廟前廣場,透過縣長候選人徐定禎造勢會場上,對不特定多數到場民眾演講指出,「議長是黑道,要開槍不必自己動刀動槍就小弟去辦就好了,並影射議長指揮他人犯槍擊案」、「苗栗縣大部分的柏油工程,都是縣長跟議長在喬,檢察官不敢去調查」,在完全沒有事實根據下,抹黑鍾議長,已經有明顯違法之處。

曾玟學身為「2022年苗栗縣長選舉徐定楨競選總部發言人」、又是現任苗栗縣議員,竟也在談話性電視節目上,公然指摘:「鍾東錦是黑道大哥,打人傷人都不用自己動手,因為都是旗下的小弟動手」,兩人言論如出一轍,鍾東錦競選總部合理懷疑,他們已事先預謀串通,企圖利用造假言論,統一口徑汙衊鍾議長。

羅偉恆律師指出,在無任何客觀依據,郭俊銘和曾玟學的不實陳述,係「含血噴人」、「無中生有」,心懷惡意、存心構陷候選人,並且透過不實的陳述傳達選民不要選擇鍾東錦當選苗栗縣長之意,因此,針對2名被告提出違反刑法第310條第1、2項之加重誹謗及公務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