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選戰 巿長與巿議員大打組織戰 選民:鬧哄哄!看不到政見|政治

分享:

桃園選戰 巿長與巿議員大打組織戰 選民:鬧哄哄!看不到政見|政治

2022/10/24 14:53:17文/

年底的選戰正式進入高峰期,候選人的號次都已確定,競選總部及口號都跟著出籠,只是離投票日剩31天左右,選戰策略都已底定並且開始出招,而今年選戰最為精彩的地方桃園巿長,為爭取資源與選民認同,藍綠都選擇以組織戰為主,巿長結合地方巿議員,每場活動都熱烘烘,人氣十足,但是,這種組織戰有用嗎?選民反應:吵吵鬧鬧的,完全看不見政見,拉抬會加分嗎?不一定喔!

藍綠桃園市長的候選人,今年都選著組織戰,結合地方巿議員候選人當小雞拚人氣。以國民黨張善政來說,重心移往北區,馬不停蹄市場拜票、為同黨議員候選人成立競選總部站台,頗獲好評。

張善政這兩天跑透桃園13個公開行程,除市場拜票,也為同黨議員參選人林政賢、張桂綿、張碩芬、周玉琴、葉明月、朱珍瑤、舒翠玲等人成立競總站台,且從頭站到尾,誠意十足,並壓軸開講,發揮「母雞帶小雞」效果。另外,像是張善政與議員的公車廣告、小蜜蜂宣傳車也陸續上路,能見度增加不少。

對此,張善政表示,和議員候選人互相幫忙,「我幫他們的忙,他也幫我們的忙,我們是一個團隊。」競辦也強調,張善政和議員候選人可鞏固組織發揮戰力。

另外,而民進黨鄭運鵬和桃園市長鄭文燦持續趕場,頻與議員候選人成立聯合競總和後援會,結合緊密,每一場活動人氣都十足。民進黨鄭運鵬連日為黃瓊慧、黃家齊、朱智菁、黃崇真、陳睿生、張肇良、劉仁照、魏筠、張曉昀、呂林小鳳、郭蔡美英、鄭淑方12名黨籍議員候選人成立競總站台,場面熱絡。其中多為聯合競總和後援會,主打組織動員戰。

面對藍綠愈來愈積極動員造勢,無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持續成立各地競總,破除外傳「不會認真選」質疑,甚至還參加客家民謠研究促進會會員大會,搶客家宗親票。而民眾黨的候選人賴香伶,則以政策議題為主,還送辯論邀請書給其他對手。

對於桃園巿長候選人大打組織戰,選民表示,真的很熱鬧,感覺每一個都好有希望,人氣十足,不過,光有熱鬧沒有用,大家還是想要聽到政策,想要知道新任巿長能做些什麼,真的不太願意再有草包巿長出現,所以,除了組織戰之餘,也請花一點心思在政策上,可以爭取大家的認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