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長選戰今抽籤!歷次選舉行情 一表看懂|財經

分享:

縣市長選戰今抽籤!歷次選舉行情 一表看懂|財經

2022/10/21 11:12:28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縣市長選舉今天舉行候選人號次抽籤,也代表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關頭,投信法人統計,歷次縣市長選舉行情,發現如果是在選前1個月進場,上漲機率達8成,平均漲幅2.5%;若再等到選後1個月出場,上漲機率達9成,平均漲幅9.9%,但今年能否再度上演選舉行情,還有待檢驗。

Cmoney資料統計顯示,歷屆縣市長選舉前後台股表現,越接近投票日與選後新局,為股市帶來正向的投資氛圍。

以選前2個月進場,到投票日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結算,上漲機率約6成,平均漲幅0.8%,顯示選舉行情剛加溫,波動仍大,勝率還不算太高。

若是在選前1個月進場,投票日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結算,上漲機率拉高至8成,平均漲幅2.5%。

若再等到選後1個月出場,上漲機率達9成,平均漲幅9.9%;若再等到選後2個月出場,上漲機率維持9成,平均漲幅提高到14.1%。

第一金台灣核心戰略建設基金經理人張正中表示,美國期中選舉將在11月上旬展開,近期再對中國半導體廠商祭出出口禁令,科技股及相關供應鏈股價受壓抑,短期科技股修正走勢加劇,台灣縣市長選舉11月下旬舉行前後,政府基金持續護盤宣示下,台股具備較強下檔支撐。

第一金投信分析,年初以來各項風險因素壓抑,台股成交低迷、外資賣壓湧現,指數回測萬三關卡,但接下來縣市長選舉即將舉行,第四季產業傳統旺季,再加上迎接2020年疫情以來首度的國境解封等市場利多, 8月份以來台股急跌後,選舉行情更有期待空間,歷屆選舉前後台股表現,包括上漲機率與平均漲幅,選後表現皆優於選前。

張正中指出,這波景氣加速落底,預估股價修正落底時間可能在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但高利率環境,經濟復甦可能相對緩慢,在股價大波動、續探底階段,提供相對較佳存股時機,投資人採取分批進場、定期定額投資,能平均成本、分散進場風險,掌握台股後市修復力,待景氣再度步入擴張循環,加速財富翻轉機會。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美國全球經濟與資本市場的觀察重點,仍在於全球央行緊縮貨幣政策的力度與節奏,而關鍵的觀察指標則回歸到通貨膨脹是否緩解,第四季的投資策略仍應股債平衡布局,不能偏廢,股票可以利用生技、中國與台股布局,債券類則可以利用非投資等級債及特別股基金持續核心持有。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美國企業財報密集公布期來臨,市場又有經濟衰退的疑慮,消息面與基本面互相影響,股市仍然震盪整理,現階段投資人要做的事並非持續殺出,建議利用2千元兩檔基金「倍金術」投資法,有紀律地定期定額投資,克服市場震盪波動。

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基金協管經理人季成燁分析,回顧美國第二季財報S&P500類股中,表現最為突出的是能源、醫療保健及公用事業類股,其中表現較差的是通訊股、科技股及工業類股,主因是受到景氣牽動影響較大,當然因為財報表現也呼應今年總體經濟環境包含俄烏戰爭、經濟局勢與物價上漲等發展。

群益投信指出,全球金融市場震盪,在抵禦市場的波動度配置中,不可或缺的

即是高息資產,因高息資產除具備易漲抗跌的特性外,其有息保護亦相對不受升息利空衝擊,投資價值將明顯優於一般資產,台股高息ETF更是存股族投資人長期穩健投資的好選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