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最大黨 近萬黨員申請 預估超越民眾黨 成台灣第三大黨|政治

分享:

麻將最大黨 近萬黨員申請 預估超越民眾黨 成台灣第三大黨|政治

2022/10/07 11:32:00文/

麻將最大黨將在10月16日舉行創黨成立大會及第一次黨員大會,大會將討論通過黨章與推選黨主席。麻將最大黨發起人郭璽表示,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目前申請入黨的民眾,已經接近1萬人,根據內政部統計各政黨的黨員數字,麻將最大黨正式成立後,將超越民眾黨成為台灣第三大政黨。

今年九月中秋節前夕,麻將最大黨在立委陳柏惟、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等人號召下,舉行創黨記者會,獲得廣大麻將族熱烈迴響。郭璽表示,在台灣打過麻將或玩過線上麻將遊戲的人,大約有全台人口四成,麻將最大黨將以提倡正當麻將智能運動娛樂、推廣銀髮族麻將休閒聯誼、以及培養優秀麻將選手參加國際智能競賽為黨章主要精神。

麻將是中國人的文化,也是結合智力競技、心理應用以及社交的活動。目前全球有超過 40 多個國家推廣麻將運動,國際智力運動聯盟(IMSA)早在 2017 年把麻將列為第六個正式的國際智力運動項目。

郭璽說,推動成立政黨,是要翻轉麻將被汙名化的形象。這個政黨成立的目的,並不在爭取執政,但要藉這個團體,集中大家麻將愛好者的心聲,宣揚麻將為正當的休閒活動。

麻將最大黨創黨成立大會,10月16日中午在高雄漢來國際宴會廳舉行,這次大會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討論通過麻將最大黨黨章,同時由出席黨員推選黨主席。

同時為了因應社會高齡化的趨勢,麻將最大黨將推廣銀髮族麻將休閒活動的聯誼,交流與合作。麻將最大黨認為,推廣銀髮族麻將休閒運動,可以減緩老人腦力退化速度,如此一來,可以減輕政府在照顧老人方面的社會福利財政負擔,推廣老人麻將活動,也可以達到關懷老人與長照的目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