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租總裁辜仲立曝創業心法 開店要選在景氣最低迷! |財經

分享:

中租總裁辜仲立曝創業心法 開店要選在景氣最低迷! |財經

2022/10/01 20:29:47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中租企業與日本酒類批發與零售商長谷川酒店合作,在台合資開設「仲酣」公司,要在日本找20多家酒造廠,嚴選60多個品項,直接採購進口來台。選在疫情尚未落幕、景氣衰退之時開業,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並不畏懼,他說:「這是最好的考驗,不要選在景氣最好時候開店,要在景氣最低迷的時候開,慢慢按步就班,才會學到東西!」。

辜仲立說,升息不是光台灣,全世界都在升息,任何這方面,大家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這幾年,市場變化很快,我們也要跟著市場變化。

▼圖說: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圖/記者李錦奇攝)

但辜仲立對於未來景氣並不悲觀,他說,這幾年疫情大家都很辛苦,現在應該很快會恢復正常,且很多年輕人喜歡往外消費,看好明年市場比今年更好。

辜仲立對於這項新事業相當重視,全程參與仲酣的品牌識別設計和門市裝潢規劃。仲酣以金色的圓潤型態作為品牌標章,發想源自於清酒的原物料,米的形狀為基礎,金黃色代表稻穗,具有稻作豐收的意涵,也可以延伸想像為釀造清酒使用的酵母與水滴等意象,而白色為基礎與輔以金黃色點綴,也能夠烘托出純潔高雅的品牌印象。

▼圖說:辜仲立相當重視仲酣,全程參與品牌識別設計,logo象徵米,水,酵母。(圖/記者李錦奇攝)

品觀點提醒您:

  •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