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租辜仲立跨足日本酒!與日商合資創立「仲酣」 向酒造採購直送來台|財經

分享:

中租辜仲立跨足日本酒!與日商合資創立「仲酣」 向酒造採購直送來台|財經

2022/10/01 19:36: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中租企業與日本酒類批發與零售商長谷川酒店合作,在台合資開設「仲酣」公司,進軍日本酒新事業,將從日本20多家酒造廠,直接貼上中文標籤,進口來台。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今天也親自主持品牌發表會,強調希望讓台灣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仲酣是中租企業旗下艾斯奇餐飲推出的新品牌,是與日本長谷川酒店合資,資本額1500萬元,中租持股80%,日方持股20%,董總都由中租指派,雙方的合作模式,是由長谷川酒店統籌直接向酒造採購,在日本找20多家酒造廠,嚴選60多個品項,包括清酒、燒酎、水果酒等,其中還有些只提供給日本國內特定通路銷售的特約店款商品。

仲酣銷售的商品酒瓶背面沒有日文標籤,所有品項都經過酒造裝瓶後,貼上中文標籤直接出貨直送台灣,全程以5°C運輸及儲藏,透過嚴格的溫度控管確保品質無虞,完美封存新鮮風味。

▲圖說:中租今天舉辦「仲酣(JLK SAKE STUDIO)」新品牌與新門市發表會,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圖中)也出席與會。(圖/記者李錦奇攝)

圖說: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圖/記者李錦奇攝)

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今天也出席品牌發表會,他表示,跟長谷川接觸了4年時間終於成形,針對台灣fine dining、旅館或任何餐廳,如果有需要用到日本酒、清酒時,可以提供直接從日本酒造出來的服務,這些酒是從日本12縣,提供52種不同產品(編按,實際應該是60多種),讓台灣的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艾斯奇暨仲酣董事長花敏華表示,仲酣以日本酒造、台灣進口商、餐廳與消費者的角度,進行多面向思考,來解決日本酒類供應鏈問題,採「去中間化」的模式,作為供應商(酒造)與消費者之間的橋樑。

▼圖說:艾斯奇暨仲酣董事長花敏華。(圖/記者李錦奇攝)

過往,在台灣銷售的清酒,大多是向日本較末端的批發商或零售商購買,採購價格偏高,花敏華強調,仲酣所有的品項,皆透過長谷川酒店統籌直接向酒造採購,透過長谷川的採購能力進行去中間化,可免除不必要的成本。

仲酣也在台北市信義商圈的忠孝東路上,開設了第一家門市,今天同步開幕。精心打造的多功能時尚吧台,提供單杯品飲服務,讓消費者品味酌飲多種精選酒款,若有包場需求,也能將開放式吧台變成專屬私人空間,讓三五好友可以舉辦小型聚會。

▲圖說: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中)與長谷川酒店代表後藤(右二)、中租控股董事長陳鳳龍(右一)、中實控股董事長黃炳彰(左一)、艾斯奇暨仲酣董事長花敏華(左二)一起為仲酣第一家門市剪綵開幕。(圖/中租提供)

▼圖說:仲酣第一家門市。(圖/中租提供)

這是繼艾斯奇「總裁牛肉麵」、「中實泰樂瓦」葡萄酒、「JLK精品咖啡」以及「SENS」時尚法式料理後,辜仲立再次投入新的餐飲相關事業。

至於未來是否還有新的品牌?辜仲立說,一直都不斷在研究,像是泰式料理、日本高檔的壽司店,也都有在看,目前還在研究中。

圖說: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圖/記者李錦奇攝)

中租指出,這次合作的長谷川酒店成立於1960年,東京知名之日本酒類批發與零售商,往來酒造約200家,批發客戶約600家,主要是知名飯店、餐廳、航空公司等,目前在東京地區有6家直營零售門市,包括東京火車站、東京晴空塔、東京Palace飯店等。

日方長谷川酒店代表後藤表示,中租企業在餐飲事業經驗豐富,團隊對於台灣市場的研究也很透徹,是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希望雙方攜手合作成立JLK SAKE STUDIO的事業理念能夠被台灣消費者認同及信任,長谷川酒店也會盡最大的努力來支持這個新品牌的發展,將更多優質的日本酒類產品介紹給台灣的消費者,讓台灣的日本酒市場更加蓬勃發展。

圖說:長谷川酒店社長,因疫情關係,沒有親自來台,透過視訊影音方式,越洋表達祝賀。(圖/記者李錦奇攝)

品觀點提醒您:

  •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