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稱讚陳思宇政治經驗豐富、腳踏實地埋頭做事 | 政治

分享:

黃珊珊稱讚陳思宇政治經驗豐富、腳踏實地埋頭做事 | 政治

2022/09/30 16:23:31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民眾黨士林、北投市議員參選人陳思宇,今日(9/30)邀請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及民眾黨夥伴楊寶楨、士林夜市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蘇汶山、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聯合會總會顧問陳泰有、士林夜市商家代表一起為競選辦公室暖屋。

今日現場邀請了一位「士林暖男」送熱補湯,黃珊珊笑說:「認證思宇最暖!」

陳思宇說,為了暖屋,特別預訂了在地22年的好滋味,在士林夜市價格平實又有高評價的「上等十全藥燉排骨」來招待朋友們,沒想到暖男老闆還親自出馬服務;最近跑行程大家都一臉倦容,補湯大受歡迎。

黃珊珊表示,認識陳思宇的時候,她還是台北市觀傳局長,知道她非常年輕就臨危受命處理台北燈會的案子,一開始還擔心她做不好,沒想到陳思宇竟然游刃有餘,大大小小的地方事務都能處理得很好。

黃珊珊說,像她自己是28歲就開始擔任市議員,從政服務時間超過20年,她覺得像陳思宇這樣年輕卻政治服務經驗豐富的候選人的確很稀缺,腳踏實地埋頭做事的陳思宇也是她欣賞的類型。

「2022台北白晝之夜」活動將在10月1日展開,黃珊珊也趁機向現場攤商代表喊話,強調未來台北市若由她主政,會協助士林夜市商圈重振,讓攤商都能合法地經營,這是她如果擔任市長後的重要責任。

黃珊珊指出,陳思宇在地服務超過20年,最了解士林的需求,她懇請大家把陳思宇也送進市議會,屆時,就由「最懂士林」的陳思宇來監督她完成承諾。

陳思宇則說,今天暖屋也邀請教育界朋友到場,剛好有案例能反映陳時中之前所說的「先玩再做功課」政策到底有多荒謬。

陳思宇表示,這兩年接到很多家長投訴,士林、北投區好幾個公園遊具區明明都翻新,但卻圍起來不給孩子們玩;芝山公園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早在去年四月就完工卻遲不開放,有家長受不了,在圍籬上貼出:「驗收要多久,孩子都要長大了」的標語,這件事最後還是陳思宇找了所有相關單位會勘,芝山公園遊具區才在4月20日啟用;一點都不誇張,真的是讓孩子們足足等了一年。

陳思宇指出,原本大家都以為這是台北市政府的問題,結果監察院還了市政府一個公道;今年8月,監察院的4位監委對衛福部提出糾正,調查報告中說,因為衛福部2017年修正《兒童遊戲場安全管理規範》,卻沒有做好政策影響評估,導致從2021年開始爆發全國兒童遊戲場遊具檢驗大塞車,許多設施完工後卻無法使用。

陳思宇批評陳時中為了參選市長說,「希望把台北市推動成一個兒童能快樂成長的都市,先玩一下,再來寫功課」,但明明造成台北市遊具檢驗大塞車的就是「陳時中主政時期的衛福部」,怎麼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如今變成市長參選人,「人設改變」就重視起孩童權益?

陳思宇笑陳時中:你替你的孫子來爭取「遊戲權」,別人家的孩子就沒有遊戲權嗎?連一個公園都搞不定,光說不練滿口政見,只想握有權力卻不盡義務,這樣的陳時中,大家可以相信嗎!

陳思宇競選辦公室暖屋後,宣傳火力全開,陳思宇也以「市民管家」自居,有事就找陳思宇,要做士林、北投人的「陳Siri」。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