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羅德全球投資人調查出爐!台灣人最愛這3大類主題 超過全球平均值逾一成|財經

分享:

施羅德全球投資人調查出爐!台灣人最愛這3大類主題 超過全球平均值逾一成|財經

2022/09/28 11:15:37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最新出爐的「2022施羅德全球投資人大調查」顯示,台灣投資人最喜歡的3大投資主題,依序是永續投資(64%)、網路科技(59%)、電動車(53%),比率都超過全球平均值,驅使投資人布局永續基金的誘因,報酬率是第一大考量(佔63%),較全球平均高出7個百分點,顯示台灣投資人在追求永續的同時,也期望能獲取較好的報酬。

「施羅德全球投資人大調查」為施羅德投資集團自2016年開始,每年針對全球33個市場、超過2萬3000位投資人進行調查。調查議題涵蓋投資行為、退休、永續投資等等議題。

根據最新出爐的「2022施羅德全球投資人大調查」第二階段永續投資調查結果顯示,相較於全球市場,永續投資主題在台灣的吸引力明顯較高,高達64%台灣投資人對永續投資有興趣,其次是,網路科技(59%)與電動車(53%),主因在於台灣投資人認為永續投資深具環境與社會影響力。

施羅德投信指出,台灣投資人期待透過永續投資,能提高教育品質(44%),健康福利(43%),減少不平現象的發生(40%),改善氣候變遷(38%)及淨水和改善衛生條件(36%)。甚至有逾7成受訪者表態,若能夠選擇符合個人永續偏好的投資標的,他們會願意增加永續投資的比例。

不過,雖有超過6成台灣投資人認為永續投資可確保長期獲利、促進企業因應氣候變遷的挑戰,但也抱持「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有6成以上受訪者懷疑永續投資的實質影響力,比率都高於全球平均。

此外,近6成(58%)台灣投資人認為,缺乏永續投資報告、數據透明度不佳,以及明確的永續投資定義,是永續投資的最大阻礙。

也因此,台灣投資人更在意「是否有認證」來輔助自身的投資決策。根據此次調查,有40%的台灣投資人表示,若發行機構能取得永續相關認證,他們會願意增加相關的永續投資,而這比例不僅高於亞洲市場的35%,更較全球平均30%高出約1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