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運動中心羽球場崩塌 標案資訊全消失與陳時中同步數|政治

分享:

桃園運動中心羽球場崩塌 標案資訊全消失與陳時中同步數|政治

2022/09/21 16:58:08文/

難道又是機密,又要封存30年?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接受震傳媒《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談到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場,因地震關係,造成天花板崩塌,造成1人受傷,而正當桃園巿長鄭文燦喊要撤查,李鴻源卻發現,公共工程標案管理系統中,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相關的標案資訊全部都被下架、看不到,他覺得很納悶,難道又是要封存30年的機密?

李鴻源談到,羽球場天花板倒塌畫面,十分嚇人,連國外的電視台都在轉播,儘管淪為笑談,但是,依舊該回到專業與原點,才能找出問題,像是燈具工程,當初有沒有要求廠商加強耐震部分,這要看招標文件,由哪家廠商得標?得標的價錢、底標多少?該廠商又在桃園市政府拿了多少標案?

當初,李鴻源設置了公共工程標案管理系統,只要上系統一查就知道,但關於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相關標案都找不到資料,若是一個正常的標案,廠商會希望還他一個清白,若蓋掉了,中間發生什麼事情,都沒有資料可查,怎麼辦呢?

李鴻源強調,這跟陳時中採購疫苗一樣,都是公開資訊沒有不能查的,這樣做反而把技術問題變成政治問題,招標有問題,不是道歉而是要給一個交代,此次地震桃園的震度應該僅有3、4級,這樣的震度一年可能會發生1、2次,耐震要有最起碼的要求,當初招標有沒有講清楚。

網友回應,出問題就下架,是民進黨一向的作風習慣,大家都佷習慣,李鴻源那需要感到納悶,簡單說,在民進黨的時代裡,有什麼不可能的事呢?光一個論文抄襲案就能看清楚,完全無需懷疑與不解。

不過,網友也說,資料下架,就是不希望查下去,反正未來就找一個代罪羔羊,像是燈具廠商,或是包商等等,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會是桃園巿長及團隊的錯,但他們難道都不知道,自己是父母官的角色,執行驗收與監督是應該要做的事,如今,出事了,難道都沒有責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