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羽球場震塌上了CNN 讓負面聲量持續飆高 | 政治

分享:

桃園羽球場震塌上了CNN 讓負面聲量持續飆高 | 政治

2022/09/20 15:31:33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9月18日台東6.8級強震意外產生政治效應,而「震央」竟然就在桃園市;一個剛在地震前一天整修完成的羽球場天花板塌陷,造成民眾受傷,影片還上了CNN,在野黨議員藉機痛批「丟臉丟到國外」。

親綠的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19日發布民調指出,目前桃園市長選舉的支持率,民進黨鄭運鵬與國民黨張善政分別獲得29.7%、28.9%的支持率,鄭運鵬後來居上。

對於張善政支持率落後鄭運鵬,該協會的分析是,和張善政近期的研究計畫抄襲爭議密切相關,因為在民調中,有高達31.3%的民眾認為,張善政在此爭議中並未對外說明清楚,只有17%的民眾認為有說清楚。

與此同時,桃園羽毛場天花板塌陷畫面被CNN主持人拿來在主播台上討論,網友狠酸,說不定國外觀眾還以為震央在桃園。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楊朝偉也在臉書痛批,桃園市工程品質差勁名揚國際,誰還敢投資桃園?

由於CNN的報導,「桃園天花板震塌上國際媒體」高居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9月20日國內政治熱問議題首位,網友的留言偏向負面,例如「為了讓國際看見台灣用心良苦啊」、「鄭穩慘的造神,就是用錢堆積起來的,難怪會負債」、「1500億元!現在丟臉的事,世界都知道,真悲哀哦!」、「肥燦瘦堅,哥倆好一對寶」等。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的聲量調查也顯示,18日當天,羽球場被震塌一下子就成為桃園市長選舉的最熱議題,而且負面聲量壓過正面聲量,網友討論的焦點是「羽球場才剛宣布新建完工不久,就因地震,造成天花板崩塌」。

進一步分析該議題的討論內容可以發現,45%聲量批評豆腐渣工程;就連民進黨前桃園市長林智堅為新竹棒球場的辯護說詞「台積電也有不良品」,也被網友拿來與桃園羽球場塌陷事件相比,聲量占比20%;此外,有14%聲量關注羽球場12億元的整修預算、12%要鄭文燦出來面對、9%不滿桃園才三級地震就造成羽球場塌陷。

桃園國民黨議員想利用羽球場塌陷事件來攻擊綠營,但目前還看不出對鄭運鵬的影響,對於鄭文燦本人的影響目前也不算大。

根據Quickseek的分析,在社群出現最多有關羽球場塌陷的關鍵字是,林智堅17日回應新竹棒球場稱台積電也有不良品,讓不少網友藉此嘲諷桃園羽球場品質不佳,質疑工程有如豆腐渣。

而在論壇出現最多有關羽球場塌陷的關鍵字則是,網友關注責任歸屬問題,大多數網友要營建廠商救國團出面負責,然後才是要求市長鄭文燦出面道歉,以及討論花費12億納稅錢的工程誰應該被究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