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政府推「六星共照」  劉建國競總:背後推手就是劉建國|政治

分享:

雲林縣政府推「六星共照」  劉建國競總:背後推手就是劉建國|政治

-0001/11/30 00:00:00文/

為照顧雲林鄉親,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昨天(7日)發表12項醫護樂活政策,但遭雲林縣政府指控「抄襲」。劉建國競選總部今天(8日)表示,有關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醫療大樓二期工程,劉建國在立法院質詢時曾多次向行政院爭取預算,並獲得蘇院長的全力支持,反觀雲林縣政府只會坐享其成,把劉建國的爭取成果納入政績,真不知道誰在抄襲?

民進黨和國民黨的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和張麗善先後發布醫療白皮書和四年政績,其中雲林縣政府指出,科技化醫療的部分,縣府結合以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為首的六大醫療院所,推出「六星共照」,讓「非山非市」的雲林被醫界盛讚是「典範」。劉建國競選總部8日表示,所謂的「六星共照」,背後推手其實就是立法委員劉建國。

劉建國競選總部指出,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為增加醫療量能,提出興建虎尾院區醫療大樓二期工程,去年概算經費約76.48億元,行政院去年8月已核定工程計畫,盼在2024年前完工;但近期原物料價格飆漲,工程經費從65億元大增到93.98億元,增近30億元;而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在今年4月12日質詢時,就當面向蘇院長以及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達中央政府應全力支持,趕緊動工,獲得蘇院長的同意,並肯定劉建國的用心。

競選總部表示,目前全國長照服務涵蓋率已達67.03%,雲林縣只有57.49%,遠低於彰化縣61.95%,南投縣83.82%,嘉義縣63.7%。一村里一據點的巷弄長照站(C據點),截至111年8月底共設置178處,設置率約為45%,不到五成,縣政府如何讓長輩有好的服務。

競選總部說,雲林縣府稱全縣住宿型缺2000多床,突顯近四年根本在空轉,張麗善沒有能力解決住宿型缺床問題,卻又甩鍋中央,還好意思把衛福部補助3億元給台大雲林分院設置200床列為政績,真讓人無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