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偉良的財富人生:窮人和富人的差別?|財經

分享:

胡偉良的財富人生:窮人和富人的差別?|財經

2022/09/07 11:45:00文/營管博士/企管博士/法學博士 胡偉良

窮人喜歡幹什麼呢?窮人就是經常買一些沒有意義、沒有價值的東西,富人則在他的周圍放那些有用的東西。

如果你周圍有一些垃圾朋友,阻礙你的進步,那麼你應該怎麼辦?

我告訴你,一個人能成為一個厲害的人,並不是因為他有太多的特別之處,反之,只需要成為一個真我,真實的對待自己,也真實對待別人,這樣就成了。

那麼窮人是怎麼樣的人?窮人他就是錯過了賺錢機會,而保留不賺錢機會的人,這就是窮人。

比如說買股票,窮人就是20元買進一支股票,到股價30元的時候就想賣出,他不敢等到股票繼續漲,因為他怕失去。

窮人就是心裡有漏洞,其實一個人富有,就是他堵住了他心理的漏洞,都變成了優秀的品質,他自然就富有了。

像窮人買股票,永遠是賣的早,只要看到股票漲就立刻賣掉,然後他眼睜睜的看著股票一直續漲,然後他看了漲得快,耐不住又去買了進來,小漲又趕緊賣掉,這個叫窮人思維。

那麼在股票跌的時候呢,比如說20塊錢買進來的股票,如今這個股票跌到1塊錢了,這時候窮人是不會賣的,因為他認為一定會反彈,會再漲上去。這就是窮人的思維。

所以窮人都是為富人接盤的,這是金融世界的遊戲。

那麼什麼叫富人,富人就是過濾掉不賺錢機會,保留賺錢機會的人。

富人與窮人剛好相反,富人會承認自己的錯,接受損失。比如說20塊錢買進了股票,看到股票跌到十幾塊,富人會馬上就賣掉,因為他願意承擔損失,窮人則害怕承擔損失。

所以,窮人是不會富的,只有富人才會富。窮人能夠獲得的只是貧窮的生活,不管你幹什麼,獲得的都是貧窮生活。

富人不管他幹什麼,獲得的都是富有生活。

所以,有些公司招聘員工就招聘有富人思維的人,不招有窮人思維的人。招一幫有富人思維的人時,不論做什麼事業都能賺大錢,反之,用了一批有窮人思維的員工,不論幹什麼都會倒閉。

像做股票,富人是根據研究和計算,通過自己的獨立思考和判斷,得到結論。

窮人是根據自己的感覺活著,創業做生意也是通過感情在跟別人合作。

像我們常常可以發現有窮人思維的人經常用「感覺」這類的詞彙,和「覺得」這樣的詞語。

什麼叫富人思維的言語模式?他就講「一定」要如何如何,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一定,必須,這個事情100%要完成,那這就是富人的模式。他追求一個精確性。

富人和窮人看似做著相同的工作,實際上獲得的結果是不一樣的,觀察世界的角度不一樣,做法不一樣。

很多人以為,你在炒股,你也在買房子,你也在做生意,你就是一個富人嗎?不是!只要你是以一個窮人的心態在經營公司的話,你只會更窮。

 

營管博士/企管博士/法學博士 胡偉良

作者的文章有憑(依現狀事實探索本質真相)、有據(有理論根據,不胡說八道),不譁衆取寵,也不爭取流量。作者雖是建商,但卻沒有餘屋,因此更從不需為銷售煩惱,反而因為身在產業內,而能實事求是,不誤判、錯判。為了說淸事情,作者文章經常稍長,因此,只想閲讀「爽」文,取得一時之快的,建議可以略過不讀,以免浪費時間。反之,對於真的想掌握房地脈動的,作者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