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免治馬桶 是KUSO還是創意? 是致敬還是抄襲?|政治

分享:

陳時中免治馬桶 是KUSO還是創意? 是致敬還是抄襲?|政治

2022/09/05 10:47:18文/資深政治幕僚 王永志

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宣傳自己的免治馬桶政策,與網紅四叉貓合作拍片,但片中陳時中從隔壁間伸頭偷窺一幕慘遭網友砲轟把性騷當有趣,一時之間「免治馬桶」成了當紅炸子雞,成為大家口中討論度相當高的「物品」。能不能用、敢不敢用,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表示有市民實際於新竹市護城河公廁拍攝「免治馬桶」的照片。該市民說看到這樣骯髒的噴頭與維護品質,真的是不敢使用,擔心會感染。

2021年就有媒體引述日本學者觀點,若使用公共場所的免治馬桶清洗,細菌恐怕會通過噴頭噴進肛門,造成感染。但是這些問題,都是清潔問題與清潔是否做的完善的問題。造成感染是因為清潔與維護不完善所造成的,跟「免治馬桶」應該沒關係。公廁內的馬桶從「一般馬桶」變成「免治馬桶」對一個城市而言,絕對是種進步。

還記得唸國小的時候,教室內沒有電風扇,夏天熱得半死;國中時,教室內有電風扇,但還是熱得半死,現在回頭看不少國小國中高中教室內都裝設冷氣。教室從「沒有電風扇」到「裝設冷氣」是否是種進步?當然你可以回頭說,現在疫情期間,開冷氣密閉空間有「染疫」風險,更可以說冷氣的濾網不清洗,吹出來的風很骯髒,對學生的健康有影響。但這些都是清潔與通風問題,「教室裝冷氣」還是種進步。

因此,免治馬桶政策並沒有錯,甚至是個好政策,未來清潔工作做好,對市民絕對是方便而且乾淨的,至於敢不敢用,自然有人敢用,不敢用的,繼續用衛生紙擦,不要用噴的就好,真還嫌髒,其實連馬桶蓋都髒,那就乾脆通通不要用。所以,政策根本沒問題,那問題在哪裡?

影片我看過之後,我的感覺就是,很好笑,很有效果,但是,我真覺得這短片抄襲了韓國電影《熔爐》,現在張善政連走路的動作都可能被抹成抄襲,而相似度這麼高的影片,為何沒有人質疑抄襲? KUSO、搞笑,都無法掩飾短片的高相似度,何況現在是選戰期間,這樣的影片居然可以大剌剌赤裸裸的發布,如果這部影片只是「致敬」而非「抄襲」選戰團隊為何沒有人出來說明,拍攝與公布前是否有徵得《熔爐》製作團隊的同意? 管碧玲還說:整個拍攝過程是很歡樂的,趣味效果有出來!那我想請問,抄襲的效果有沒有出來?

政策可以討論,有變態、性騷擾與猥瑣行為,我們也不去討論女權團體為何集體禁聲、雙標。到今天至少我還沒看到有任何一個人針對「致敬」還是「抄襲」出來說明,當桃園還在用雞蛋裡挑骨頭的方式猛攻張善政時,在台北市難道還要用那一套,「徐巧芯抄襲黃珊珊」、「陳時中抄襲山口多聞」、「朱立倫抄襲粟裕」,因為臉都長得很像這種烏賊戰嗎?陳時中的競選團隊不該針對韓國電影《熔爐》「致敬」還是「抄襲」出來說明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