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巿長四腳督!鄭寶清參選 不爽民調輸鄭運鵬10%|政治

分享:

桃園巿長四腳督!鄭寶清參選 不爽民調輸鄭運鵬10%|政治

2022/09/02 15:16:44文/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正式登記參選桃園巿長,讓桃園巿長的選戰更加激烈,四腳督的局勢,影響各黨的候選人。不過,對於鄭寶清堅持參選,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透露,鄭寶清最不爽的是,黨內首長提名做的對比民調,竟然得到結果是他比鄭運鵬少10%,鄭寶清不服氣,堅持參選來證明民調錯誤。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於9月1日正式登記參選,讓桃園巿長選情更加激烈與精彩,因為他的加入,讓四腳督的選情出現極大變化,無論是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或是民進黨的鄭運鵬,都感到壓力十足,因為未來的局勢變化,可能牽動中間選民的選票,影響到每個候選人的得票率。

而鄭寶清登記後,提出三個回歸訴求,希望回歸民進黨的創黨精神,呼籲為民主犧牲奮鬥過的朋友,再為台灣進行一次新黨外運動的光榮革命,並要所有桃園有志之士一起眾志成城,以創意翻轉桃園的未來。

鄭寶清感嘆指出,當年創黨被罵是中共同路人,如今又被抹紅,過去戒嚴國民黨說沒影響,現在民進黨要立《數位中介服務法》也說沒影響,歷史一幕幕重複,但不變的是他的初心,希望把民主香火留下,讓桃園越來越好,他也不怕被開除黨籍或黨紀處分,「很多前輩也早就被開除了!」

同時,鄭寶清也在臉書貼文,引用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的話,「我們相信,決定我們未來道路和命運,不再是任何政權和這政權所豢養之文人的權利,而是我們所有人民大眾的權利。」今時今日,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信介仙」的這些話。他也終於深刻的體會到,黃信介當年對於台灣的愛,以及對於台灣民主的遠見了!

對於鄭寶清甘願被開除黨籍也要參選,前立委郭正亮在談論節目中提到,鄭寶清當初對民進黨的桃園巿長沒做初選就感到生氣,後來,林智堅因論文抄襲案出局,結果換上聲稱絕不參選的鄭運鵬,己經感到非常生氣。

豈料,之後還用民調想要來壓他,郭正亮提到,桃園巿長鄭文燦在接受節目專訪中表示,黨內首長提名有做對比式民調,鄭寶清民鄭運鵬少了10%,這可讓鄭寶清跳腳,因為明明自己做的民調,7次有4次是勝過鄭運鵬,其他三次都是很接近的。

郭正亮說,鄭寶清最不服氣民調的結果,還說輸了10%,直呼怎麼可能的事情,那裡來的數字,也正因為如此,讓鄭寶清決定要參選到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