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度不見起色 謝福弘提前倒戈? |政治

分享:

支持度不見起色 謝福弘提前倒戈? |政治

2022/08/25 14:17:22文/

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前往苗栗視察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及腫瘤治療中心擴建工程,並參與頭份國中新建校舍動土,這2項重大建設是由縣長徐耀昌、立法委員陳超明、徐志榮爭取而來,但國民黨縣長提名人謝福弘卻在臉書,公開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幫民進黨提名人徐定禎輔選,承諾補助15億元,謝福弘深深表示感謝,讓苗栗鄉親一陣譁然,並質疑難道是自己支持度不見起色,提前倒戈支持綠營候選人,更讓地方國民黨員感到不以為然。

圖說:來源謝福弘臉書

圖說:來源謝福弘臉書

圖說:來源謝福弘臉書

苗栗縣長徐耀昌受到前縣長劉政鴻所累積的縣府債務羈絆,多年來必須委曲求全向中央開口,為苗栗縣爭取建設經費,在陳超明與徐志榮委員的協助下,順利獲得核定苗栗醫院急重症大樓擴建計畫以及頭份國中新建教學大樓工程,但建造土地面積增加以及國際原物料上漲等因素,苗栗醫院建造經費從8億多元,增至12億多元,頭份國中工程預算,也必須追加5千多萬元,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公務行程中,前往苗栗視察並參與學校動工,當場允諾2件工程案所增加之經費,全數由中央補助,過程中民進黨縣長提名人徐定禎以行政院顧問身分參與,並無選舉相關動作。

但從頭至尾沒有參與的謝福弘,卻透過臉書指出,蘇貞昌此舉是為徐定禎輔選,「當場承諾要補助苗栗醫院15億元,購置腫瘤治療設施,謝福弘在此深深表示感謝」,讓地方藍綠兩派人馬都感到詫異,綠營表示,行政院蘇貞昌絕對不會用行政資源輔選,藍軍更質疑,謝福弘對苗栗公共事務根本不熟悉,連中央補助多少錢都寫錯,臉書全文也完全沒有提到縣長和2位立委之前辛苦耕耘,爭取建設經費,看在苗栗縣鄉親眼中,感覺是提前倒戈、投奔綠營,還有民眾影射謝福弘剛從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退休,在網路直接留言,「果然是綠營的官,這麼早就要拱手讓人啊。」

苗栗縣藍軍議員指出,謝福弘從提名至今,雖然透過媒體操作、購買臉書粉絲企圖衝高網路流量,但仍無法回歸到地方支持度上,甚至還有鄉親根本不知道「謝福弘是誰?」加上感覺他和綠營互相唱和、演雙簧,連派系大老都搖頭表示,實在很難幫下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