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拐賣人肉愈演愈烈、騙術百出!員工旅遊竟成死亡之旅|社會

分享:

柬埔寨拐賣人肉愈演愈烈、騙術百出!員工旅遊竟成死亡之旅|社會

2022/08/16 16:07:21文/

柬埔寨人肉拐賣詐騙事件愈演愈烈,至少還有上千人以上,前往柬埔寨的台灣人,下落不明生命未卜,而隨著消息傳出,其詐騙拐人手法也一一曝光,有醫師謝宗學貼文分享,有人以員工旅遊的方式,整團進到柬埔寨,成了一趟死亡之旅;也有傳播公司的傳播妹,被包團伴遊去柬埔寨,從此音訊全無。

台灣人成了「豬仔」,被拐騙到柬埔寨去,任由宰割,肉票到現場去時,要嘛幫忙騙人,再不賣身,最後賣器官,幾乎用到一無是處時,人就被消失,除非中途被救出來,否則,幾乎是有去無回。

事件會爆出,因為有人狂找被騙去柬埔寨的家人,或是接到求救的電話及要求贖金,有人則是逃回來台灣,才讓整起事件曝光,如今,更嚇人的是,醫師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貼文分享,他在跟餐飲業老闆朋友聊天時,才知道詐騙手法日新月異,現在誆人到柬埔寨工作已經落伍了,老闆說:「最新的做法是在台灣開設新公司招募員工,半年後舉行員工旅遊,招待員工到柬埔寨玩,然後就…」。

謝宗學寫到,聽完覺得相當不可思議,雖不知道是不是實情,不過詐騙氾濫到也讓人搞不清真假,他也提醒國人「世界上可以旅遊的國家很多,挑國民所得比台灣高的國家旅遊,相對來說應該會安全得多」。

看到謝宗學貼文,有網友回應,「忘了哪看到的,有說公司招待員工去越南或是泰國員工旅遊,巴士載著就送去柬埔寨,回不來了...」、「關於我在員工旅遊前夕染疫痊癒後返回公司卻空無一人的那件事」、「整個公司員工,太恐怖了,這樣不就集體殺人的概念」。

有股巿分析師表示,去年上半年時,有財經界朋友在詢問,有沒有興趣過去柬埔寨去幫忙,因為那裡有開銀行,過去幫忙處理投資理財事務等等。對方說,當地開出條件很好,大家可以約一約一起過去。

後來,大約過了二個月,再問那個同行友人,只見他改口,還支支吾吾的說,「不要再提那件事!」,隔沒多久,就傳出柬埔寨拐騙人口的案子。

分析師說,過去的人絕對超過數千人,而最早過去的那一批人,大多真的是參與詐騙賭局賭場等,那是因為疫情期間,讓很多行業都蕭條,連帶賭場賭客也無法上門,沒賭金可收之餘,改詐騙,等到詐騙多了,大家又不上當時,開始改拐人肉上門後,要贖金再賣人肉器官等。

所以,這種詐騙手法也是逐漸轉變而來,分析師也說,詐騙集團的人,其實不只騙台灣人,中國大陸、當地人都騙,只要有錢拿,不會分被害人是誰,只是詐騙集團的人,大部分是熟悉那個國家的人,在談話上頭比較容易,換言之,就是自己人騙自己人。

眼見人肉詐騙案愈來愈多人知道,上當的人也變少,因此,詐騙集團手法不停改變,從個人轉成公司,用公司去招募,過去曾有人,直接向傳播公司要小姐,開出天價叫了一批傳播妹過去,指稱是當地華人要伴遊等理由,吸引女孩前去淘金,豈料,這一團美女伴遊團,就只有去沒有回來,偏偏這種團又不便公開去說,傳播公司更不可能去報警,只能可憐那些女孩。

分析師說,不只柬埔寨,有些東南亞的國家,治安不佳,人消失了就找不到,所以,千萬不要相信任何的邀約,尤其是賺錢,只要思考,以東南亞來說,人力更便宜,怎麼會找上我們,何況,自己身上又有什麼才能,是當地人無法取代?若沒有,那就不用想,直接就認定是詐騙集團的手法了。

同時,分析師也呼籲,政府應該立即將柬埔寨升級成危險旅遊地區,甚至讓飛機減班,避免國人誤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