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退選了,卻不認論文抄襲,余正煌律師表示:堅持提告|政治

分享:

林智堅退選了,卻不認論文抄襲,余正煌律師表示:堅持提告|政治

2022/08/12 17:30:14文/

前新竹巿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案,正式宣布退選,不過,退選記者會中,只稱論文有瑕疵,不認抄襲,對此,余正煌的律師張祐齊表示,整個事件與政治無關,而是學術與法律的問題,余正煌與林智堅的論文,必須要有一人退,沒有模糊空間,因此,仍必須尋求法律,來給予余正煌一個證明,因此,提告動作仍會持續。

林智堅的論文抄襲案,就算台灣大學己確認是抄襲,並且已撤銷碩士學位,但是,林智堅依舊堅持是被害者,認為是被抺黑打壓,還抱怨指導教授陳明通,甚至表示,可以與余正煌進行對質。

不過,儘管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總統力挺,要求全黨挺同志,一波又一波的「護堅行動」,但是,仍不敵台大教授、校友們的喊話,最終選擇退選,並且由立委鄭運鵬接棒。

對此,碩士論文被抄襲的被害人余正煌的委任律師張祐齊表示,退不退選,與告不告是二回事,因為,余正煌的論文被抄襲,本來就不是政治問題,而是學術與法律的問題,所以,沒有和解或是不提告的考慮。

張祐齊也說,兩人的論文相似,勢必要有一個人退,對於學術研究才有交待,沒有模糊空間,相似的二本論文,如何產出二位碩士,這在學術界不合理,也不被接受。

所以,余正煌必須採取法律行動,來證明自己的學術正統性,這與對不對質,或是和解就不提告,完全沒有關係。何況,從林智堅的退選聲明看到,他並沒有承認抄襲,僅以瑕疵二字來帶過去,因此,提告是勢在必行,目前律師正在準備資料,等完成後會正式提告。

對於林智堅的退選宣言,許多網友覺得很瞎的認為,既然退選,不就是等於承認抄襲,若不認何必退,堅持下去,不是更能證明自己清白?另外,網友對於林智所謂的論文有「瑕疵」,究竟在什麼地方,說清楚,要不然,恐怕只會被大家當成讓自己下台階的一個理由。
  
網友也說,學術論文是不是那麼重要,不一定,重點在個人的誠信問題,尤其是政治人物、地方首長,若單純的學歷問題,都可以用偷雞摸狗方式完成,錯了還不認,那麼未來在執政上,涉及更多利益下,是不是更加沒有原則與堅持,自由心證的去做,那絕對不會是選民之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