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提民主 游盈隆反問蔡英文令全黨攻台大是民主嗎 | 政治

分享:

敢提民主 游盈隆反問蔡英文令全黨攻台大是民主嗎 | 政治

2022/08/12 14:13:56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蔡英文」最近很忙,她是中華民國總統,共軍對台軍演,她要調度國軍應對;她是民進黨主席,年底地方選舉,她要調度黨公職輔選;她是義氣的大姐大,小弟林智堅抄別人論文被抓包,由於自己也吃過論文門的苦,因此始終力挺。

總統,主席,「蔡英文」都沒做好,作為總統,共軍把台灣圍了7天,她一點辦法都沒有;作為主席,她下令全黨救林智堅,形成民進黨對抗台大的局面,重創黨的形象。

總統,主席沒做好,但「蔡英文」卻是一個天底下最挺小弟的大姐大,始終如一地支持林智堅,不惜任何代價,甚至賭上民進黨的選情。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桃園市長你會選誰?」,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以32.1%領先民進黨林智堅的30.1%、民眾黨賴香伶的12.6%,不投/廢票/未回答為25.1%。名嘴吳子嘉表示,賴香伶的民調莫名其妙跳升6、7個百分點,嚇都嚇死人;另外,張善政也沒有在選舉,竟還有32.1%。

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也顯示,在台大認定林智堅抄襲後,全國選民有48%叫他退選,桃園選民則有62%叫他退選,即使扣掉8.5個百分點的正負樣本誤差,至少有過半桃園選民認為林智堅應該退選,而這不只是林智堅個人的政治風暴。

蔡英文在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第二天,還下令全黨力挺,用民進黨來對抗台大,過去最挺民進黨的年輕人怎麼看?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在台大確認林智堅論文抄襲後,以20至24歲社會新鮮人的態度最凸顯,七成二認為林智堅應該退選,只有二成四認為不應該;在台大認定論文抄襲後,年輕人用膝蓋想就知道要相信台大,而不是民進黨。

游盈隆指出,從徵召林智堅選桃園市長,從林智堅論文門爆發後一直力挺,甚至在台大都認定論文抄襲後,蔡英文還下令全黨支持林智堅;蔡英文不顧社會觀感,不理大是大非,不像一個總統;在社會已有公論後,還要賭上民進黨的選情,又不像一個黨主席。

游盈隆指出,從蔡英文始終不移地挺林智堅,讓她看起來更像一個挺手下小弟的黑幫大姐大。

是什麼因素讓蔡英文在論文門事件一路走到黑?游盈隆指出,是去年的四大公投,在蔡英文一聲令下,50多天裡,民進黨所有黨公職全台走透透,辦宣講,最後硬是扳回公投結果,這讓她相信,論文門也可以比照辦理,越陷越深。

蔡英文11日在演講時,現場有民眾舉牌子要她「不要挑釁中國」,當晚,她忍不住在臉書抱怨,台灣是民主國家,可以有不同意見,但也應該互相尊重,互相包容。現場表達不同意見的民眾,也是台灣民主的一部分;但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這自由發表意見的機會,是許多民主前輩犧牲奉獻,爭取民主的結果。

對此,游盈隆指出,蔡英文提到黨外爭民主、爭自由的歷史,但2019年的民進黨初選,蔡英文用「團結」為藉口,修改遊戲規則、博歹筊時,有想到民主嗎?這次論文門,蔡英文重施故技,又要全黨團結共渡難關時,有想到民主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