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抄襲,抱怨恩師陳明通,網友轟:怎麼當巿長?|政治

分享:

林智堅論文抄襲,抱怨恩師陳明通,網友轟:怎麼當巿長?|政治

2022/08/10 17:05:37文/

台灣大學正式宣佈林智堅的論文是抄襲,之後,林智堅大動作開記者會自清,會中還抱怨陳明通把初稿給余,害他變成受害者。言論一出,網友開批: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就不是自己的錯,果然是民進黨的風格,若讓這種人當上桃園巿長,那不是要作威作福嗎?

面對台大公布的結果,林智堅在記者會表示,2016年初和指導教授陳明通通電郵,「1月30日,我交了我研究設計初稿,他看過後,在2月1日寄email給我」,這部分之前已在臉書上公開,事後陳明通也曾對外解釋,有將這內容提供給余正煌參考。

林智堅還抱怨,「如果老師不把我的初稿給余先生,今天沒有這樣的事情,我沒辦法理解、也很難接受,台大學倫會做出這樣取消我碩士資格的審定,我是受害者,我是善意提供資料的人。」

最後被問到是否後悔?林智堅嘆氣說,「唉,我跟大家坦白說,指導教授陳明通到底是問了自己才給,還是給了之後才問自己,我並不知道,當時我覺得沒有問題,就像老師要做研究的時候也提供給老師,後悔也來不及。」

對於林智堅在記者會上,抱怨陳明通的說法,網友對他的解釋,完全不買單外,還對於抱怨指導教授的態度,極為不屑,有人直接嗆,「沒錯啊,不是陳明通就沒有這個問題,但你的畢業可能遙遙無期連老師都罵,給你當上我們桃園市長,那不是作威作福嗎?」

網友極其不爽的說,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就不是小智的錯,果然是民進黨的風格啊。有人還加碼,解釋:「論文門,不在於"資料",而是論文的結果,每一個人寫的論文會參考資料,論文結果一定是不一樣,這就等於是2篇論文,但是呢,論文結果出現文字大部一樣,連抄襲錯對字都一模一樣,這豈不誇張?論文,不是選擇題,不是是非題,而是自由發揮的問答題。」

大家覺得林智堅始終搞不清楚問題的重點在那裡,一直在說,自己拿民調來寫論文,那有算抄襲,完全搞不清楚,論文是要自己去寫出來,把整本民調放上去,不能叫做論文,最後大家給的結論,就是林智堅根本不是自己寫的,甚至連課都沒去上,所以,根本搞不清楚,什麼叫做論文。

網友也替陳明通抱屈,幫你護航到這種程度,出事還要被你抱怨,最後會不會還要扛下整個論文抄襲的責任。如果不是陳明通 你進得了台大嗎?提供數據資料寫的分析會ㄧ模一樣?就憑這點邏輯就說明你能進台大根本是鬼打架,台大人有你這麼笨?

從網友留言看的出來,林智堅的說法,完全不買單,甚至,抱怨恩師的態度,更叫人反感,看來,林智堅在處理論文抄襲危機,得要另外想想辧法,以目前態勢來看,若要挑戰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的權威,需要更有智慧了,否則勢必會影響未來的桃園巿長選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