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通員警石明謹提醒,柬埔寨詐騙案就跟「南寧詐騙」類同,要錢不成賣人肉|社會

分享:

前交通員警石明謹提醒,柬埔寨詐騙案就跟「南寧詐騙」類同,要錢不成賣人肉|社會

2022/08/10 12:10:19文/

柬埔寨的人肉詐騙案,儘管警方在機場舉牌,媒體不斷報導,但是,還是有人上當受騙,人財兩失,看的叫人又氣又心酸,前交通員警、球評石明謹也在臉書貼文,回憶當年的「南寧詐騙」案,把人騙到當地後,先要錢,若沒錢就綁人,男的賣腎女的賣身,更可惡的是,還有台灣人參與來騙台灣人,他提醒,「有這種好康,我還找你投資?別相信天上掉下不合理的報酬。」

近來頻傳的柬埔寨人肉詐騙案,就是以「高薪、福利佳、工作輕鬆」等,來拐騙台灣人飛到柬埔寨去,結果一落地行動立即被控制,開始要求其打電話回家要錢贖人,要是不服從則慘被毒打、性侵等,甚至要不到錢時,則把人給賣了,有人是賣器官,有人則是被推入火坑賣淫。更可惡的是,這當中的詐騙集團,也有台灣人混雜在其中。

對此案,交通員警退休、現任球評及作家的石明謹回憶起在2008年到2012年間的「南寧詐騙」案。他在臉書貼文表示,當時中國的房地產正在起飛,常有人宣稱只要入股33萬台幣,第一年就可獲利380萬,第二年可獲利新台幣3000萬,用來招攬台灣人前往廣西看房投資,重點在只要自自己出機票錢,其他食宿交通全由他們招待。

石明謹提到,到了南寧先帶大家去看正在興建中的房子,接著就會有人出來鼓吹大家,砸大錢投資,看了很久都不投資的人,則會被帶到不知名的房子裡面,證件與手機都會被拿走,接著再有人來勸說投資,如果不從就不讓走,而多數招攬來的人都是有點錢,因此就會匯個幾10萬或是100萬來消災了事。

但是沒錢的呢?石明謹說,用身體來償還,男人切腎去賣、女人從事性工作,或是加入詐騙組織,再詐騙親朋好友去南寧,這樣非但不用出賣肉體,還能分紅,因此,當時在南寧地區,出現大批台灣人,有被騙的,也有騙人的。

石明謹說,大家可能好奇,為什麼不報警,原因有好幾個,受騙者身上沒有證件,被關起來的地方,有好幾個彪形大漢24小時看守,就算跑出去,也不知道在哪裡,去找警察求助就別說了,根本不知道警察與詐騙集團是不是同夥。當時,案子由兩岸聯手掃蕩,抓了200多個詐騙份子,統計近千人受害。

他感嘆表示,老話一句,在台灣都找不到像樣工作的人,去柬埔寨可賺好幾倍的薪水,也不想想自己的能力值幾個錢。投資30萬,明年變300萬,後年變3000萬,這種好康輪得到你?半夜去地下錢莊借錢都要自己來投資好嗎?勸誡大家別相信「天上掉下不合理的報酬」。

對於石明謹的貼文,網友很有感的回覆,「真的!天上掉下來的不會是禮物,絕對是鳥屎的多。」有人則回,在台灣真的賺不到錢,一看到這麼好的機會,真的很容易被說服,若又遇上同學或朋友,己經在當地工作的邀約電話,真的會不疑有他的去,誰會知道,朋友與同學也會騙自己。

不過,這次柬埔寨的詐騙案,真的叫人太震驚,尤其是有被害人逃出來後的遭遇,甚至還有照片,讓大家有警覺心了,但詐騙集團的手法也變化太快了,大家有戒心了,乾脆把工作目的地改地方,大家以為只要避開柬埔寨就不是詐騙,但是,只要離開台灣就很危險,總之,如同石明謹所言,不要相信不合理的報酬,就不會掉進陷阱之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