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詐騙景點柬埔寨、緬甸、泰國、寮國及杜拜 小心去了就回不來!|社會

分享:

海外詐騙景點柬埔寨、緬甸、泰國、寮國及杜拜 小心去了就回不來!|社會

2022/08/09 11:15:46文/

台灣人遭詐騙的方式層出不窮,除了日前病毒式般的簡訊裝好友騙投資之外,近期也不斷傳出直接將人騙往柬埔寨。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全球反詐騙組織」表示,其實除了柬埔寨也有其他國家是「熱門詐騙國家」分別為緬甸、泰國、寮國及杜拜。

而台灣人遭詐騙出國打工被非法扣留後,要逃離這些人蛇集團的魔爪相當困難,首先護照被扣走,關在鄉下別墅,受害者也完全不懂當地語言,要逃離實在相當困難。

根據受害者表示,柬埔寨的警察貪污問題非常嚴重,開車過路需要支付過路費,而過去在2013年12月25日曾經發生員工為了爭取薪資集體罷工進而引起暴動的事件,而報警的結果卻是警察要看誰給的錢比較多,才願意處理。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一名24歲男子7日才驚險的從柬埔寨金邊機場飛回台灣,不過隨即因之前詐欺案件遭航警逮捕。這名男子泣訴自己在柬埔寨的悲慘經歷,當他還懷著發財夢抵達金邊,就立即被人蛇集團帶到別墅剃光頭、扣護照,按國籍區分集中管理,每日工作16個小時,打電話扮大陸疾控中心,詐騙大陸人。這期間也親眼目睹女性受害人被帶走性侵,每天也會聽見槍聲,覺得再不逃,下一個可能就是自己,於是在深夜冒險從二樓跳下逃離。

日前也有人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爸爸14年前也是前往柬埔寨工作,沒想到一去不回,最後家人等到的竟是一盆骨灰,讓人不勝唏噓。警方呼籲,如果在網路上看到海外高薪工作、海外代購、親友團、包機包吃包住的訊息,一定要多加留意,千萬不要抱有一夕致富或是短期賺到人生第一桶金的天真想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