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倫案,看出賴神已動手清理!

分享:

學倫案,看出賴神已動手清理!

2023/02/03 13:52:05文/
學倫案,看出賴神已動手清理!

「我是清白的,我的論文沒有抄襲!」林智堅一直很堅持地對外表白;但他的堅持似乎完全破功,現在連自家人,民進黨主政下的教育部,都直接不留情面打臉他。

林智堅去年九合一大選參選桃園市長時,被當時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先後檢舉在台大國發所、中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發表的碩士論文涉及抄襲,引發藍綠陣營互攻,喧騰一時。
去年8月10日,當時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小英總統還在民進黨中執會公開表示,「我們願意相信智堅沒有抄襲,支持他繼續努力」,請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
但那時面對黨內外針對抄襲案的壓力,林智堅不得不於同月12日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表示「將在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

不過就在蔡英文主導「全黨挺智堅」及林智堅表示要力爭自己清白後,中華大學及台大國發所先後認定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自此,林智堅被台大及中華大學「雙殺」。
面對台大與中華大學雙雙撤銷碩士學位,以及國發所「同學」余正煌的提告,林智堅仍堅決強調自己是清白的沒有抄襲。他不服,遂在9月5日、23日分別對台大案、中華大學案向教育部提出訴願,希望挽回局面還他清白。

未料,教育部訴願會1月19日開會駁回他關於中華大學的訴願案,至於台大部分目前還在處理中。教育部駁回訴願案,讓林智堅爭清白首戰失利,也打臉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出的「全黨挺智堅」。

教育部在駁回林智堅訴願理由中直接打臉他,「實難能令人相信訴願人確有此研究能力!」。

審議委員發現,訴願人林智堅甚至在有關研究計畫執行重心問卷調查分析的電腦軟體名稱,及使用方式等,「一般研究基礎能力與理解上,顯有相當不足之處」。

「現在問題來了,教育部動作爲什麼那麼快?又爲何如此快速就直接公開審議內容?」政治觀察家即直言,「這種粗糙的處理方式,根本就是民進黨要跟林智堅切割的表示嘛!因民進黨過去若要幫一人護航或幫某件事掩蓋,是不會這麼處理的!」

「賴清德已經出手了!」政治觀察家指出,賴神在就任民進黨主席時,不是説要對黑金及學倫問題處理嗎?現在他就是在做給民進黨支持者看!告訴他們「我説話算數!」。

政治學者也表示,陳建仁的新內閣上路的第一步,就是「切割林智堅!」,這也明白表示,民進黨爲了2024總統大選之路止血,林智堅已被澈底丟包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