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詐騙受害人,要錢不怕死,警方嘆勸不動,救援組織拒救台灣人

分享:

人肉詐騙受害人,要錢不怕死,警方嘆勸不動,救援組織拒救台灣人

2022/08/08 16:34:45文/

柬埔寨的人肉詐騙案,隨著媒體及網路曝光,引起全世界關注;大家都在苦口婆心勸人不要上當,想不到還是有人堅持前往,警方感嘆表示,台灣人要錢不怕死,勸了不聽,救了還不知道感謝,氣的連國際救援組織都在臉書挑明,拒救台灣人。

柬埔寨出國工作淘金,己經很明確,就是人肉詐騙,不僅是警方證實,更有網紅拍攝搶救的真實過程,甚至有被害人家屬出面哭訴,親人活著出國,卻換回骨灰,以及幸運獲救的當事人,現身說法被詐騙過程的淒慘遭遇等。

只是這些仍舊無法阻擋國人上當,警方就表示,為了提醒國人不要上當,警察特地派員,到機場出境口去舉牌,提醒大家不要上當。但是,很無言的是,被阻擋的人,都認為自己遇上的不會是詐騙,而是真實的工作機會。

警方指出,現在人肉詐騙集團也都知道,他們的行徑己經被大家公開,為了取信被害人,他們想盡辦法,製造更多假象及理由藉口,來說被害人相信,這份開價台幣八萬元以上的薪水,絶對是合情合法,甚至,還洗腦到被害人,絕對值得拿這份報酬。

通常會先洗腦被害人,柬埔寨因為落後,找不到人才,公司工廠沒人管理,所以才會需要在台灣找人前往,但要讓人離鄉背景,做的又是管理主管職等,當然薪水高,甚至還說,這樣的薪水不算高,要是做的好,還能分紅。全程的洗腦話術,都在吹棒被害人,讓人覺得去到柬埔寨,事業就能一帆風順,做出一番成績,賺到很多錢。

警方說,會被洗腦的人,通常就是在台灣找不到工作,或者工作不順,心中懷抱著理想,一心想要賺大錢的人,所以,當一聽到這些話術時,通常就會被打動,再加上對方會放業主的公司工廠,及工作情況等照片,讓被害人更加相信,甚至還會出示公司登記證明等等,但這些全都是假的。

警方在阻擋被害人前往時,最常被吐槽的一句話,「就算是被騙也不關你的事,要不然,待在台灣也是死,有機會出國去賺錢,去試試看又沒差。」對方的態度強硬,完全拒絕警方的協助,讓人擔心又失望,也叫人感嘆,真的是要錢不要命。

而同樣感到失望,也有國際的反詐騙救援組織,他們在臉書粉專上貼文表示,拒絕救援台灣人,因為有人被救回台灣後,除了失聯外,連一句感謝的話都沒說,讓救援組織的人感到失望,才會決定不救台灣人。

有網友表示,被救回來人,可能還處於驚恐害怕,想要忘了在柬埔寨受害的過程,所以才會失聯,躲起來療傷,也可能心靈生病,需要治療,一定有某些原因造成,否則,能從地獄般的可怕之地回來,怎麼會沒有感激之心,希望救援組織能給他們多一點時間,也請不要放棄救援台灣人,畢竟台灣因為與柬埔寨沒有邦交,因此政府部門很多事做不了,惟有國際救援組織能夠幫助,所以,千萬不要放棄台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