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視察濱海聯外道路工程 健全左楠地區交通│高雄

分享:

蘇揆視察濱海聯外道路工程 健全左楠地區交通│高雄

2022/08/08 10:36:58文/

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在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下,現地視察濱海聯外道路建設進度,由副市長林欽榮進行工程簡報說明工程辦理情形,市長陳其邁致詞時感謝中央對高雄各項交通建設的經費支持,也感謝蘇院長特別指派吳澤成政委與軍方及市府協調南段長期方案。台積電進駐楠梓產業園區後,加上蘇院長協助橋科相關建設、經費補助,高雄產業轉型與發展可以用緊緊緊來形容。

圖說:行政院長蘇貞昌至工程現場視察關心進度。(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蘇貞昌表示,感謝軍方幫忙,不只是新台17建設的推動,透過吳澤成政委協調,新台17線南段長期路型已定案,因此同意核定本案計畫的報核及相關經費依規定之補助,感謝中央、地方齊心努力,希望加速建設讓民眾早點享受到成果。 

陳其邁說,中油高煉廠區轉型為半導體及循環技術材料專區是國家的重大建設,蘇院長明快裁示必須加速開發,市政團隊也緊緊緊地加速市政建設進度,逐漸形成南台灣産業發展最重要的產業聚落。

龐大就業人潮進駐後,原台17線道路幅受限常導致經常塞車造成交通瓶頸,市府為因應地方民意並考量地方發展需求,規劃開闢一條截彎取直的南北向快速道路,達到轉移原台17線交通車流,縮短車行距離及旅行時間,帶動大高雄沿海地區產業及觀光發展,未來整體交通和運輸將更為方便暢通。

濱海聯外道路計畫全段北起橋頭區典昌路,南至左營區南門圓環,全長約7公里,以德民路為界分南北二段階段性辦理開闢。北段由內政部營建署經費補助工程經費,由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續辦設計施工作業;南段都市計畫道路路線涉及軍區營舍,陳其邁市長上任後,迄今多次與海軍協調可行方案,雙方獲得共識,以短期方案為優先。全段完成開闢預期可縮短橋頭至左營26%車行距離及減少30%行車時間,也就是說長度縮短2.6公里,旅行時間可以縮短約15分鐘,同時移轉原台17線30~50%交通量,並帶動茄萣、梓官、橋頭等濱海地區產業及觀光。

相關新聞